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旬大伯半夜偷走连衣裙 不是为了利益也不是特殊癖好

要闻 潇湘晨报 2020-12-04 16:01:19
[摘要]杨女士住在杭州萧山新塘的某公寓楼,11 月 16 日早上临出门时,她发现挂在四楼晾晒的裙子不见了。”  高警官悉心劝导,苗某某终于低下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面对民警的处罚也表示愿意接受。

  杨女士住在杭州萧山新塘的某公寓楼,11 月 16 日早上临出门时,她发现挂在四楼晾晒的裙子不见了。

  “是被风吹走了吗?还是有人不小心拿错了?”杨女士找到了房东查看监控视频,不想视频中的一幕却让她感到震惊。

  只见监控视频里,凌晨漆黑一片中,一个头戴外卖帽,手里拿着外卖的中年男子,走过晾衣棚。男子趁着天黑无人,在反复挑选之后,从衣架上取下一条黑色裙子,快速揉成一团,放进外套里后便快步离开了。

监控中拍下男子拿裙子的过程

  监控中拍下男子拿裙子的过程

  这条黑色的连衣裙就是杨女士的裙子。

  慌张之下,杨女士马上报警。虽然案值不大,但是接到杨女士报案后,新塘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经过仔细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之后在嫌疑人打工的宿舍将其抓捕归案。

监控中嫌疑人的身影

  监控中嫌疑人的身影

  苗某某今年 52 岁,安徽人,没有前科,他除了白天在工厂打工,晚上还兼职送外卖。

  随后,办案民警高警官带苗某某到现场辨认。

  面对民警,苗某某很快就承认是自己拿了杨女士的裙子。但是在苗某某的住处和身上都没有找到连衣裙。

  “这条裙子你放在哪里了?”高警官问。

  苗某某的回答却让人感到诧异,“烧掉了。”

  好好的连衣裙为什么要烧掉呢,难道是为了销赃吗?

  根据苗某某的讲述,他烧掉连衣裙不是为了利益也不是为了特殊的癖好。

苗某某在审讯中坦白自己的行为

  苗某某在审讯中坦白自己的行为

  他说自己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因为患有抑郁症,两年前不幸去世。偷东西的前一晚,他做梦梦到大女儿说自己冷,就想烧一件衣服祭拜一下其大女儿。

  之后,苗某某在凌晨送外卖时,“顺手牵羊”偷了一条女士裙,回自己住处后烧掉了……

  听到苗某某的故事,高警官心里有些许触动,但是苗某某的女儿不是他偷东西的理由。

  “明知道这件衣服是送给死去的女儿,那你更加不能偷了。”高警官劝导苗某某。

  苗某某听了不说话。

  “你对女儿的思念我们能够理解,但是这不是你触犯法律的理由。”

  “你一直抱着侥幸心理,但现在监控系统很完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你一个人打两份工养家,那么你的家人也肯定不希望看到你触犯法律。你也要为家人考虑。”

  高警官悉心劝导,苗某某终于低下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面对民警的处罚也表示愿意接受。

  最终,苗某某被萧山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5 日。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连衣裙 嫌疑人 癖好

上一篇:有人抢注?丁真东家出手:一口气申请26类商品的商标 下一篇:离婚冷静期30天怎么算?有家暴怎么办?民政部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