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买房时宣传的广场变为住宅用地 勉县凯旋华府业主难接受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映伟 2020-12-06 09:37:05
[摘要]眼前工地为勉县早年城市规划广场用地,如今变更为住宅用地 ,背景为凯旋华府买房时宣传的广场如今变为住宅用地,这让勉县凯旋华府400多户...

  眼前工地为勉县早年城市规划广场用地,如今变更为住宅用地 ,背景为凯旋华府

  买房时宣传的广场如今变为住宅用地,这让勉县凯旋华府400多户业主无法接受,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诱导购房,要求开发商按照前期宣传承诺,履约建设成广场。

  业主:

  宣传的广场变为房建项目损害业主利益

  “当时开发商宣传的江景房,还要建一个广场……我们大多数业主都是冲着这些配套买的房,开发商也以此为噱头抬高房价售卖,而今这里变更为房建用地。”12月4日,勉县凯旋华府四期业主李先生看着自家买的江景房唏嘘不已,广场变为住宅用地,导致自己购买的江景房大打折扣。

  李先生介绍,勉县凯旋华府锦上苑作为四期项目,开发商卖房时宣传的收官之作,于2018年开始对外售卖,销售人员还宣称前排靠近江滨路的房屋是他们推出的江景房,为此价格高于后排同楼层房屋价格。同时将政府规划的广场纳入自己售楼部的沙盘模型当中诱导购房者高价购买所谓的江景房。

  凯旋华府四期“江景房”

  凯旋华府锦上苑由勉县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勉县华晟房产)开发建设,四期共计有400多户业主。多个维权业主告诉华商—二三里记者,开发商在明知道当时政府规划的休闲广场用地不属于自己所有的情况下,仍然纳入沙盘模型中并对外作为卖点宣传,欺骗消费者,致使400多户业主利益受损,开发商就此事必须给广大业主一个交代。

  开发商:

  地皮原本不属于他们,宣传建广场作为参照

  “最近,凯旋华府宣传五期项目时,业主们都很惊讶,看了宣传资料才知道原本规划建设广场地块变成了住宅用地,而且从政府网上得知,这块地原本就不是勉县华晟房产所有,而当初他们宣传却牵强纳入自己的沙盘。”业主张女士质疑开发商涉嫌宣传欺诈。

IMG_2794.JPG

  盖板掀开能看到沙盘规划的广场

  12月4日下午,华商二三里记者来到勉县凯旋华府售楼部,看到售楼沙盘展示沿江一侧,被一块红色盖板盖住,盖板上写着凯旋汇(五期住宅项目),打开盖板发现,原来的广场沙盘模型清晰可见。而据业主们提供的宣传折页也可看出,售卖凯旋华府四期时,盖板下的土地被宣传为2万平米休闲文化广场。如今变为住宅用地,业主们难以接受,广大业主要求开发商履约建设广场。

image.png

  宣传折页

image.png

  凯旋华府四期开发商网络宣传

  12月5日,华商二三里记者联系上勉县华晟房产,一负责人表示,业主们反映的地块,政府原本规划为广场,后来变更用途,之前也确实不属于开发商所有。他们的宣传没有问题,合规合法。记者询问,原来那块地本不属于开发商,为何还要纳入四期沙盘中作为宣传卖点,对方回应称:“就像交警队在凯旋华府旁边一样,这只是作为参照物。”

  自然资源局:

  城市早年规划准备建广场但后期做了更改

  12月4日下午,勉县自然资源局主管规划的负责人对此表示,对业主的诉求他们也能够理解,只是这块地先前不属于勉县华晟房产所有,开发商宣传方面也不属于他们监管。今年9月,他们依法启动相关程序对此地块进行拍卖,勉县华晟房产以4000多万的总价竞拍拿下这块地,地块也确实变更为住宅用地,但开发商目前还未送审建设方案。下一步,他们也会按城市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对项目进行审批。

  该负责人介绍,涉事地块大约20亩,按照勉县2008年的城市建设规划,是准备建设一个小广场,但后来政府为什么作出变更?原因有三点,第一点,也是主要原因,勉县近年来投资建成了沔水湾广场,广场的功能齐全覆盖面广,凯旋华府也处于核心辐射范围;其次,滨江路经过凯旋华府附近时,也进行了调整,将道路尽量沿江修建,留出来宝贵的建设用地;另外,经专家评估,涉事地块处于滨江路与汉江路交汇处,建设公园没有地下通道配套,建成广场交通安全隐患大,规划部门基于上述原因才作出的变更。

  华商记者 张映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勉县 凯旋华府 住宅用地

上一篇:汉中勉县一女子倒车时不慎将婆婆碾压身亡 家属谅解不起诉 下一篇:民生推动力丨汉中七里办事处为民解忧 泥泞上学路硬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