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勉县撤县设市最新进展!新市名确定“沔州市”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6 01:10:18
[摘要]8月5日,勉县召开撤县设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及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5日,勉县召开撤县设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及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上,县民政局通报了我县撤县设市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通报了民政部关于研究勉县撤县设市后政区命名问题的情况报告。

  自2016年3月陕西省行政区划调整会后,我县撤县设市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2019年我县撤县设市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特别是撤县设市指标中的经济指标,人均地方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这项最有难度的竞争性指标排名达标(2018年度在全省72个县排名 26位,2019年度在全省72个县排名24位),至此,我县撤县设市四大类21项指标连续两年全面达标,这是勉县再次提出撤县设市目标后,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2020年5月,县委、县政府向民政部就勉县撤县设市后拟定市名征询意见,民政部予以回复,认为勉县改市后命名为“定军山市"具有较大风险,可能引起舆论和公众广泛质疑;相关部门认为不妥,违反地名管理有关规定。建议考虑使用“沔”字以接续历史文脉。

\

  会议确定建议新市名使用"沔州市",备用市名使用“沔水市”,将按程序对新市名进行上报。

\

  马大勇指出撤县设市工作是事关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县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自觉深化对该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

  马大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市相应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省市各部门对勉县撤县设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要确保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各项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同时,要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专班,强力推进撤县设市工作。图文:李金其

  来源:勉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勉县 沔州市 陕西

上一篇:追踪|汉中居民在湿地公园放牛不听劝 环卫公司将派专人管护制止 下一篇:视频丨越努力越幸运!汉中黎坪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