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救护车载病人遇堵车 宝鸡一车主边跑边示意其他车辆让行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2-06 06:50:09
[摘要]12月4日早高峰,宝鸡一辆载着病人的救护车送医途中,遇到红灯堵车,一位私家车主当即下车,跑步疏导出“生命通道”。

  私家车车主

  跑步疏导出一条生命通道

  12月4日早高峰,宝鸡一辆载着病人的救护车送医途中,遇到红灯堵车,一位私家车主当即下车,跑步疏导出“生命通道”。

  热心车主边跑边示意

  车辆为救护车让行

  4日早上,宝鸡市急救中心在渭滨区石鼓镇刘家村接到病人返回医院,大约在8时50分,在宝光路与美伦小区路的交叉路口遇到红灯,救护车前停着三辆。

  多等一秒,病人就多一分危险。在救护车右侧车道上等红灯的白色私家车车主,听到警笛声后迅速打开车门下车帮忙疏导。他与救护车前方的车辆进行沟通让其为救护车让行,救护车顺利通过路口,为救护车及时前往医院救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车主一下车,来回跑步上前和停在我们救护车前的三辆车的司机沟通,估计他也是着急,边跑边用手指挥示意让这三辆车向前开些让行给我们让路。”救护车司机席师傅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

  网友留言:“暖心,有素质!”

  据了解,当时在救护车上等待送医的患者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人患有慢阻肺,最终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感谢这个车主帮忙疏导给我们让出了一条路,当时看到这一幕,我特感动!”席师傅说,救护车经过车主身边时,车主还和他挥手示意,他也挥手回应以表感谢。热心帮忙疏导的车主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戴着口罩,穿着黑蓝色外套。由于车上有病人,匆忙之中,也没有问一下对方的姓名。

  为对白色私家车和礼让车辆司机的行为表示感谢,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专门做了小视频并发布到网上,不少网友点赞。一位网友留言:“暖心,有素质”。

  昨日,记者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希望通过监控视频找到白色私家车主,但遗憾最终没能找到。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宝鸡 车辆让行

上一篇:宝鸡眉县79岁老奶奶20年自缝鞋垫 捐赠5000余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