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眉县79岁老奶奶20年自缝鞋垫 捐赠5000余双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曹敏敏 2020-12-06 06:47:23
[摘要]她连续20年,亲手缝制并捐赠鞋垫5000余双、手帕2000余条,送到各地消防队、环卫部门以及医疗单位。这位老人就是眉县79岁的童秀英。

  她连续20年,亲手缝制并捐赠鞋垫5000余双、手帕2000余条,送到各地消防队、环卫部门以及医疗单位。这位老人就是眉县79岁的童秀英。

  坚持捐送鞋垫20年

  共捐出鞋垫5000余双

  童秀英家住在眉县首善街办岳北村六组。

  童秀英说:“我做鞋垫和手帕已经有20多年了,做好了就给消防队、养老院、医院等地方送。送的地方也多,像天津、哈尔滨、西安、四川等很多地方的消防部门都送过。去年还给四川凉山救火的那个消防队寄过300双鞋垫。”

  童秀英老人说,去年四川凉山消防队收到鞋垫后,还给她回赠了“扑火英雄纪念册。”

  童奶奶说:“做鞋垫的布料、针线是自己花钱买的,民政局说给我补贴我没要,咱不图这些。”

  独自背着鞋垫去西安

  将鞋垫亲自送给消防员

  童奶奶表示,离家近的宝鸡、西安、眉县的一些单位,她每年都会亲自去送。2018年,她给西安市莲湖区消防部门送过三次鞋垫,给临潼区的消防人员送过一次。“我当时就背着两个袋子的鞋垫,在西安下车之后,给火车站旁边的工作人员说了下,人家把我带到民政局去,民政局再把我带到莲湖区消防队,我给那些娃们把鞋垫发了。”

  在童奶奶家墙上,挂满了她与消防官兵合影的照片,以及受过她捐赠的单位回赠给她的证书、锦旗等。

  记者询问老人是怎么想到要做这些的,童奶奶回答:“有一年我们村上发生火灾了,咱眉县的消防队过来救援,我看那些娃救援完之后,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挺心疼他们的,别的我也不会做啥,就想着给这些娃们做些鞋垫,让娃们穿鞋能舒服些。”

  身体不好仍然坚持做鞋垫

  近日,童奶奶又带着她刚做好的300双鞋垫和部分小手帕,去了眉县慈善协会,委托其捐赠给今年宝鸡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今年疫情,有很多医生护士支援武汉,就想着给那些医护人员送些鞋垫。但我年龄大了也跑不动了,就给慈善协会说了下,让人家帮我找下。”童奶奶说。

  童奶奶的儿子赵先生说,老人几乎每年都要住院,腿脚也十分不便。“做鞋垫时要用到缝纫机,这么多年的缝纫机踩下来她腿脚时常疼得不行,为了她的身体,我劝了她好多次,但她就是不听。后来我们也就不劝了,只要她高兴,我们也支持她。”

  据了解,这些年来,受过捐赠的消防部队和其他单位的人,都会时不时地来看童秀英老人,给她带来一些生活用品,每逢节假日,有时也会邀请她去工作单位做客。

      华商报记者 曹敏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眉县 自缝鞋垫 捐赠

上一篇:点赞!宝鸡11名小学生分工合作 救护94岁受伤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