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陕西61岁老人独自坐车去北京 误把汉阴当汉中下车迷路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朱娜 2020-12-08 06:55:25
[摘要]”得知下错站在汉阴走失的六旬母亲被民警找到并送上火车后,李某专程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经与老人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刘某,今年61岁,汉中市南郑区某村村民,之前去北京看望儿子。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下错站在汉阴走失的六旬母亲被民警找到并送上火车后,李某专程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12月6日17时3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地方110转警称:乘坐K261次列车从北京返回汉中的六旬老人误将“汉阴站”听成“汉中站”后,下车出站在汉阴县城内迷路,老人远在北京的儿子李某接到母亲的电话后急忙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汉阴站派出所教导员张兴华立即与李某联系,详细询问了老人的体貌特征、随身携带的物品等情况,立即安排民警沿着出站路的方向找寻。由于正值寒冬,天色已暗,走失的老人在电话里完全说不清自己所处的方位。民警只能打着手电,沿着主路街道徒步进行寻找,排查途中遇到的每个老人,询问每个路过的路人。在连续走了三四公里后,终于在一个街道的拐角处找到了拿着行李焦急无助的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回车站派出所妥善安置。

经与老人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刘某,今年61岁,汉中市南郑区某村村民,之前去北京看望儿子。因为思乡心切打算回汉中老家,此次是第一次独自坐火车,却不想连续坐了24个小时火车后,犯了迷糊下错了站。

了解刘某的情况后,民警及时联系客运部门帮助老人购买了当天从汉阴开往汉中的K351次列车,将刘某安全送上列车,还特意叮嘱K351次列车长协助看护到汉中车站,老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下车 迷路

上一篇:申领方式公布!12月10日起安康市将全面启用“陕西健康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