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成都这次疫情是聚集性发病 不是社区传播

社会新闻 新华网 作者:董小红 2020-12-10 16:03:08
[摘要]12月8日21时至9日18时,成都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还要对这些人做第二次核酸检测,甚至第三次核酸检测,那时候检测结果假设还是阴性,我相信这个疫情不会持久。

  新华社成都12月10日电(记者董小红)12月8日21时至9日18时,成都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此次成都的疫情是聚集性发病,不是社区传播。”四川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说:“现有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然,还要对这些人做第二次核酸检测,甚至第三次核酸检测,那时候检测结果假设还是阴性,我相信这个疫情不会持久。”

  在特殊时期,四川省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说,大家如果要出门,要做好以下措施:第一,一定戴好口罩,遮住口鼻;第二,注意手卫生,用消毒液洗手,有的地方没办法洗手,就用湿巾;第三,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第四,做好呼气道卫生,咳嗽时务必捂住口鼻。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发病 聚集性 核酸检测

上一篇:为试探男友 女子让老乡将自己绑树上 下一篇:为检验男友真心 四川一女子自导自演绑架案被行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