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技校生“一人分饰两角” 冒充汉中扶贫人员骗诈骗同学四千多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12 11:01:26
[摘要]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系某技术学校在校学生,2020年因疫情原因一直没去学校。

  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系某技术学校在校学生,2020年因疫情原因一直没去学校。

  邓某某在家闲耍期间,利用国家扶贫政策,想出一个赚钱的“好主意”,他通过微信联系同村的贫困户徐某某(徐某某系邓某某小学同学),利用徐某某对自己的信任,谎称其认识汉中扶贫办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办理扶贫补助。

  心思单纯、缺乏社会经验的徐某某为了帮家中争取更多的扶贫补助,轻易相信了邓某某的谎言。于是邓某某“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了“一出好戏”。邓某某登录自己另一个微信号,冒充“汉中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李某某”的身份,加徐某某为好友。徐某某加上该微信后,对此冒充角色深信不疑。

  在短短六七天的时间里,邓某某多次利用“李某某”的身份,以办理扶贫补助需要资料费、手续费等借口,向徐某某索要钱财。该徐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共计给邓某某转账十二次,金额总计四千余元。徐某某在多次转账未收到“补助”后,才后知知觉,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三款之规定,被告人邓某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八个月。

  通讯员 叶戎 周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 技校生 扶贫

上一篇:253万元起拍!榆林法院拍卖西安市莲湖区西市佳园121㎡房产 下一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有哪些成果成效 西安警方“向人民汇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