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女子被装车的玻璃砸伤住院 因赔付费用谈不拢无法“出院”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0-12-22 09:42:50
[摘要]孙女士的家属要4万元赔偿费,而玻璃厂只给出1万元。

  商洛一女子在玻璃厂上班时被装车的玻璃砸伤住院,厂里给交了13000元后,因赔付费用谈不拢,至今无法“出院”。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914.jpg

  上班时被玻璃砸伤 住院后期费用无人管

  “我女儿在厂里发生工伤后,厂里只交了13000元就不管不问了,现在这事无人管。”12月18日,孙先生气愤地告诉华商报记者。

  据孙先生介绍,他是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人 ,2015年搬迁到沙河子镇柴湾,女儿8月28日到商丹园区华诺兴钢化玻璃有限公司上班,职务是发单员,10月6日上午10点左右,女儿被安排发订单40块12mm的厚玻璃(单块200斤往上重量不等),在装车倒架子上的玻璃时,由于没有绑绳,叉车也没有叉到头,一架子玻璃,只撬动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还在地面,造成叉车落地的时候玻璃往前趴全部倒下来,一下子把他女儿砸倒在地上。

微信图片_20201222092025.jpg

  “当时我满身的玻璃,下半身疼得不能动,两条腿不住发抖,大腿跟、右边整只脚还有小腿疼得厉害,屁股尾巴骨更是疼痛难忍,右手三个指头皮肉模糊,厂里见情况危急叫了救护车把送到了医院。检查为右脚第三趾中节趾骨骨折,右手指挫裂伤,多处软组织损伤,主治大夫根据受伤情况建议保守治疗。”孙先生的女儿孙女士说,“10月30日之前厂里还会按需缴费,10月30日以后打电话让交费时老板却说让我们先垫付,收费票据留下随后报销,11月30日厂里在没告知我的情况下把护工阿姨辞去,随后就不闻不问,目前我们已自己交费2万余元,后期费用也没人管。”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918.jpg

  玻璃厂:砸伤并不是很严重,对方要钱太多

  12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华诺兴钢化玻璃有限公司法人陈召,其称,砸伤并不是很严重,因为对方要钱太多,厂里已经聘请了法律顾问,有什么事让记者和法律顾问联系。

  随后,法律顾问李律师告诉华商报记者,事情发生后,玻璃厂给交了13000元,并给孙女士请了护工,11月20日左右,他从医院了解到,孙女士治疗已经结束,只等后期恢复,可以出院,他便联系家属让接孙女士出院,并提出给后期费用补偿,孙女士的家属要4万元赔偿费,而玻璃厂只给出1万元。

  “我给调解让厂里出2万,但孙女士家属要4万元一分不少,因为协商不下,孙女士到现在还没出院,厂里说不行让对方起诉,让法院判决看赔付多少,但直到现在对方也没有起诉,此事还在僵持中,我将再次给协调。”李律师说。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931.jpg

  对于是否可以出院,记者再次联系李女士,其称,脚和腿砸伤还是反复肿疼,不能正常行走。

  12月21日晚,记者再次联系李律师,其称将继续对双方进行协调。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923.jpg

  律师:构成工伤,可根据伤残鉴定算出赔偿数额

  就此,记者采访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其称,李女士在工作期间、在工作场所、因工作原因被砸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规定,李女士受伤构成工伤。如果李女士所在公司为其购买了工伤保险,那么李女士可享受工伤待遇,由社保机构向李女士赔付。如果李女士所在公司未为其购买工伤保险,那么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62条规定,由李女士所在公司依照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直接向李女士赔付。

  赵良善说,李女士可享受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停工留薪、陪护费、营养费、劳动能力伤残补助金(如构成伤残)、住院伙食补助费、因治疗产生的交通费及住宿费、后续治疗费等。

  赵良善建议双方先友好协商,如协商不成,可对李女士的劳动能力伤残等级进行鉴定,看构成几级伤残,以便计算劳动能力伤残补助金,同时,也可对误工期、陪护期、营养期、后续治疗费一并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很容易算出赔偿数额。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玻璃厂 医院 赔偿

上一篇:逛公园遇到小学生落水 商南两小伙没多想立马跳水救人 下一篇:妻子离世后上门女婿照料老人孩子不离不弃 岳母:比儿子还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