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轻信诈骗短信信用卡被盗刷 求助银行9998元被追回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30 07:38:16
[摘要]“小余啊,我被骗的钱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不敢想我的钱还能还给我,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12月16日下午16:20左右,家住恒口的刘...

“小余啊,我被骗的钱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不敢想我的钱还能还给我,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12月16日下午16:20左右,家住恒口的刘先生一边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递到农行安康恒口支行内勤行长余芳手中,一边掏出手机向大家展示其4977的信用卡于当日15:11退货9998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jpg

客户掉进“诈骗陷阱”

事情得从接到ETC通知讲起,2020年12月4日至10日,刘先生连续接到号码为0060179964293发来的“【ETC通知】系统更新导致您的电子ETC异常;打开进入tn.gxvnagt.cn完成更新;延迟将停止使用;敬请谅解。”

起初,刘先生还心存警惕并未理会,但连续数日不间断,每日且收数条相同内容的信息,他的防范意识逐渐淡化。12月10日13:50左右,当此信息再次发来时,刘先生因怕自己ETC无法使用,随即点了链接,并按照提示将其ETC关联信用卡进行绑定,并逐步输入了卡密码、短信验证码,提交后系统界面一直显示刷新中,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刘先生心里有些忐忑了,想着还是到营业网点咨询下,于是带上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往营业网点赶。

当日14:01左右,刘先生的手机接收到农业银行信用卡客服(10)69095599提示消费-9998元的账单信息,他一下子慌了神,才意识到自己掉进了“诈骗陷阱”。

银行及时施以援手

当日14:50分左右,刘先生到达农行安康恒口支行柜台,向大堂经理叙述了事情经过,该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受了电信诈骗,立即向当班内勤行长报告,内勤行长余芳放下手上的工作,指导客户通过信用卡客服02161195599进行信用卡账户止付避免再次遭受损失,同时安抚客户冷静按照客服指导要求:在ATM取现一笔以证明卡片属本人保管,并在三小时内完成报警流程。在完成ATM取现交易后余芳在安抚客户刘某的同时,打印了账户消费明细,账户明细显示客户于2020年12月10日14:01分通过跨行无卡消费9998元,交易地点为:(特约)交通银行买单吧。鉴于客户刘某情绪激动,年龄较大的情况下,余芳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李东锦汇报了相关情况,李东锦嘱咐一定做好客户安抚,并向支行行长汇报,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支行行长立即要求网点主任、内勤行长陪同客户前往派出所报案,保证客户权益,避免舆情发生。

派出所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资料、信息迅速启动立案流程,并将“电诈”处理流程大致进行讲解,安抚客户耐心等待相关部门处理结果。

12月14日下午15:25左右,客户刘某接到某商业银行客服电话,问询客户刘某是否有消费9998元购买手机,并对相关情况详细进行了询问,在客户一再强调非本人消费,并且本人已在农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报警立案了,对方告知客户将进行下一步核实,请客户继续耐心等候处理结果。

被“诈”资金“失而复得”

2020年12月16日下午16:20时左右,农行安康恒口支行内勤行长余芳刚忙完手头工作进入厅堂补位,被疾步走入网点的客户刘先生紧紧握住双手并被告知其已收到来自农业银行信用卡客服(10)69095599的短信内容“【中国农业银行】您4977的信用卡12月16日15:11退货9998元,可用余额xxxx,如有外币欠款已入账为准”。

至此,刘先生被诈的9998元钱失而复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短信 盗刷

上一篇: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今通车 车程将缩短为30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