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咸阳新闻 咸阳日报 2021-01-02 09:08:57
[摘要]目前,全咸阳市共有100多处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或单位可提前到辖区接种点进行预约。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接种。

  1月1日下午3点,在咸阳市渭城区文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平街农贸市场冷链从业人员袁军顺利接种咸阳市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随后,咸阳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这里完成接种。这标志着咸阳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大家排好队,每人间隔一米,然后登记、测温、扫码,有序进入接种……”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等待接种的人员统一戴上口罩,整齐有序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

image.png

  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留观30分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其他疫苗一样。

image.png

  接种前,疾控医务人员先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同时对其进行健康问询,在确保其身体无不适后,为其发放接种疫苗的相关凭证。然后,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image.png

  “挺好的,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跟正常打针一样的感觉。整个接种过程非常严谨、规范,让我感到很安心。”在留观室内,袁军仔细聆听医务人员讲解的注意事项,作为全市首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者,袁军深感荣幸。

  “今天早上通知我们可以打新冠疫苗后,就特别开心,家里人知道也挺支持的。”袁军说,因为工作场所的特殊性,注射疫苗后不仅能保护自身的健康,还对市民和家人的健康有了保障。

image.png

  “此次新冠病毒疫苗的首批接种人群,是咸阳市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年龄范围是18至59周岁,孕产期和有慢性疾病及近期正在发作的疾病不适合接种。”疫苗接种预检医师王晓义介绍说,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分两剂次,第一次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无异常即可离开,随后间隔28天,再进行第二次接种。

  据了解,当天,全咸阳市共有28名冷链从业人员成功接种。

image.png

  “从2020年12月19日起,我们就提前对全市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有序铺开。”咸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马剑介绍说。

  目前,全咸阳市共有100多处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或单位可提前到辖区接种点进行预约。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接种。

  据悉,从即日起,咸阳市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首批将完成对冷链装卸、运输及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冷链从业人员的紧急接种。随后,将分批次完成对医疗机构一线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一线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拟赴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工作或学习培训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紧急接种。


 

 

 

 

 

 


来源:咸阳日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冷链 新冠 病毒

上一篇:咸阳一小区物业只贴告知书就换水表 业主认为不合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