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在洛南金江华府买房交16万预付款 无法贷款后却退不了首付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05 11:31:01
[摘要]“真没想到,申请个退款有这么难?!早知道如此,就不买房了。“在洛南金江华府购房的卢女士如是说。

  “真没想到,申请个退款有这么难?!早知道如此,就不买房了。“在洛南金江华府购房的卢女士如是说。

src=http___img3.winshang.com_Upload_project_2018_5_2_131697177355594929.jpg&refer=http___img3.winshang.jpg

  约定七天退款,4个月时间过去了还没结果

  2020年12月24日,里友35234292发身边称,其在洛南县金江华府在预定了一套商品房交付预定金16余万元,当作首付款,可后来由于征信问题,无法贷款,要求退款却迟迟退不了。

QQ图片20210105104657.png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名里友卢女士,其称,2019年1月27日,他从洛南县天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位于洛南县金江广场二期(金江华府)的住宅一套,并且向该公司支付预购金161474元,合同上写申请人在签订购房合同7天内放弃购房可以书面要求返还全部已缴纳房款。“当时他们承诺楼盘2019年5月开盘,可是直到2020年8月才开盘,他们联系我签合同时,我们发现我老公征信出了点问题,无法贷款,便于2020年8月21日签订了退房申请,合同上写七日内返还房款,然而到了退款日期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和借口迟迟不肯退款,无数个销售经理告诉我正在沟通,到现在4个月时间过去了还没有结果。” 

src=http___pic.haofang.net_oss_online_searchPhotoSale_2019_01_19_c4981b85dc464e04bd3418aaf498e619.jpg_x-oss-process=image_resize,m_fill,h_421,w_712,limit_0&refer=http___pic.haofang.jpg

  七天内退的款为何拖4个月退不了?金江广场不予回答

  12月28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金江广场销售经理王继,其称,此事是由于购房者个人征信有问题,办不了银行按揭贷款想退房,他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再回复。

  12月31日,记者再次联系王继,其称,已经根据客户情况在上报公司处理。

  1月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王继,其称,近期给处理退款,上报公司走审批程序。

  记者数次追问:为什么七天内退的款拖4个月退不了?王继没有回答。

  2020年12月24日以及2021年1月5日,华商报记者两次致电洛南县天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彪,一女的两次接电话后均称打错了。

  1月5日上午,卢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接电话的女的应该是王彪的秘书。金江广场销售已经和她联系过了,说退款留的是她的银行卡,退款人又是她老公的名字,他们把她的身份证信息给删了,打款打不过来,又要提供相关身份证件重新走流程。“真不知要折腾到几时?”卢女士无奈地说。

  律师:开发商存在违约行为,退款人可提起民事诉讼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卢女士向开发商支付认购金时,双方就已约定“申请人(买方)在签订购房合同7天内放弃购房,可以书面要求返还全部已缴纳房款”,故双方赋予了买方在一定时间段内的任意解除权,即签订购房合同后无论什么原因均有权放弃购买房屋,并要求无条件退款。

  而开发商逾期开盘、逾期签订购房合同,属于违约在先,再加上卢女士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就已经发现自身征信问题,并提出解除合同且退款,属于提前行使自身的任意解除权,所以卢女士并未违约,卢女士有权要求退还涉案款项。

  赵良善说,开发商在承诺期限内无法完成退款,属于违约行为,卢女士有权要求开发商立即退款并赔偿损失,如协商无果的,卢女士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赵良善称,至于开发商所述,提供的是卢女士的银行卡,无法办理退款的说辞站不住脚。开发商在夫妻购房退款时,当购房者和实际退款申请者不一致时,可要求卢女士丈夫当面出具一个授权手续或者委托手续即可,不能据此拖延退款时间。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 金江华府 退房

上一篇:洛南多个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 供热公司:先从自己家中找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