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紫阳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规操办酒席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06 09:20:27
[摘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和冬春季传染病传播,阻断因滥办酒席造成人员扎堆带来的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进一步巩固新民风建设成果,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规操办酒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106091757.jpg

  一、实行报备制度:各镇及村(社区)“两委”,红白理事会承担属地管理责任,操办酒席必须事前上报镇政府备案,内容主要包括:时间、地点、人员范围以及疫情防控负责人。各镇要安排专人予以跟踪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保障食品安全。

  二、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村民遵循节约节俭、喜事新办的原则。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三、严控办酒规模:婚丧嫁娶酒席一律简办,严格控制酒席规模和就餐人数,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活动提倡不设桌餐,不办流水席,参加人员原则上控制在100人以内,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严禁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和借他人名义变相大操大办结婚、丧事宴席,婚丧嫁娶外的其他酒席一律不允许操办。

  四、坚持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督约束,带头遵守《关于开展“人情风”专项整治推进移风易俗的通知》(紫宣发〔2019〕52号)要求和各项疫情防控指令、纪律规定。

  五、严格监督问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纪监督组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操办、参与违规操办宴席的党员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一经查实,坚决给予查处。县域内所有酒店、饭店、餐馆、农家乐等一律不得承办违规酒席。违反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并纳入诚信体系管理。

  六、积极支持联防联控:办理红白喜事事宜,至少要有1名村干部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包村干部监督指导,严禁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参加活动。承办方必须购买消毒用品,红白理事会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参与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同时要对参与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体不适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若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来紫返紫人员或者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要向本村(社区)两委及时报告,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控措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疫情 酒席

上一篇:安康15岁男孩不慎掉入江中 游泳自救被冻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