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凤胎找人办名校追踪|“学托”被警方控制 有市民也曾找其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1-13 22:02:27
[摘要]承诺办理小升初名额,却没有办好,收了一名家长16万,迟迟不退,直到1月12日,才退了8万元。

  承诺办理小升初名额,却没有办好,收了一名家长16万,迟迟不退,直到1月12日,才退了8万元。另一名家长的遭遇是,龙凤胎委托他办理小升初,给了34万,后一个孩子摇上号,另外一个没有,认为被骗了,向“学托”要钱,“学托”只给退18万,以摇号是他操作的为由拒绝退另外的16万。

  两名家长所找的“学托”赵某是同一个人。

  小升初摇号到底能否操作?西安教育部门曾多次提醒,“摇号可操作”是骗局。

  12日、13日,《华商报》连续报道的“学托”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3日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未央警方处了解到,“学托”赵某已被控制,具体情况,警方还在积极调查之中。

  13日,30岁的市民刘女士反映说,2018年2月底,她通过熟人介绍认识赵某,让帮忙寻找一个正式工作,赵某收取5万元后,承诺去航空公司的VIP厅接待,但实际上给找了一个食品配餐公司的单位,职务是服务员,“去找赵某,他一直说给重新找,但一直没找到,后来还不理我了。

  刘女士还保存着赵某给他打的收条,上显示如果到时间没有安排,凭收条办理全额退款,补充说明一栏明确注明,“去民航VIP”。13日晚,她已向未央警方报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龙凤胎 名校

上一篇:西安​辅警和民警在巡逻中因公受伤 辅警能不能认定为工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