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温暖暂停!西安最低温将下降至-7℃ 注意防寒保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高红燕 2021-01-14 19:17:18
[摘要]14日的西安晴空万里,但是冷空气已经打包发货了。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到来,西安最低温下降6~8℃,17日凌晨,城区最低温降至-7~-5℃。
  14日的西安晴空万里,但是冷空气已经打包发货了。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到来,西安最低温下降6~8℃,17日凌晨,城区最低温降至-7~-5℃。

  最近几天我省的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尤其是最高气温回升明显,14日最高气温:全省有81站日最高气温超过10 ℃,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陈仓站(19.5 ℃),最低气温:全省共计14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 ℃,57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站(-15.1 ℃)。陕北地区-15.1-1.7 ℃,关中-9.7-5.4 ℃,陕南-8.2--0.6 ℃。 陕北地区4.2-14.3 ℃,关中8.8-19.5 ℃,陕南11.9-18.3 ℃。 西安最低气温-2.5 ℃,最高气温14.7 ℃。

  冷空气来去匆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1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南下降4~6℃。榆林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凌晨,榆林北部-15~-13℃,榆林南部-12~-10℃,全省其余各地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延安-11~-9℃,关中西部-10~-8℃;关中东部、商洛-8~-6℃,汉中、安康-6~-4℃。14-1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冷空气过后,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2~4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由于近期回温明显,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14日11时15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5-17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城区-7~-5℃,山区-10~-7℃。另外,14-15日全市有浮尘天气,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近期升温明显,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趋势:

  1月15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关中大部下降4-6℃。

  1月16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南大部下降4-6℃。

  1月17日: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安康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北大部有4级西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温暖 降温 天气预报

上一篇:广西南宁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为负责消杀工作人员 下一篇:西安灞浦三路平地上挖出6米深大坑 村民怀疑有人非法挖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