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排名第21位 超四成受访者受到失眠困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1-01-17 07:12:25
[摘要]西安白领在2020年对于生活的满意程度一般,满意度指数为2.42,与上年的2.61相比有所下降。具体来看,西安白领对心理健康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为3.21,其次是陪伴家人(2.64)和健康状况(2.35)。

  本报讯(记者 王嘉)2020年对职场人来说注定是不凡之年。2020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近日出炉,结果显示,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全国排名第21名。

  全国共有38个城市参与此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西安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6),较上年的2.41有所下降。在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全国排名中,西安位居第21名。具体来看,工作满意度的各项细化指标,西安白领对学习培训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达到3.06,其次是人际关系(2.62)和薪酬福利(1.79),而晋升情况在排行中垫底,满意度指数为1.75。

  数据显示,2020年西安白领的薪酬原地踏步的占比最高,达到37.1%;还有25.8%的受访白领表示薪资不升反降,这一比例同比大幅扩张15.8个百分点。此外,近四成西安白领获得加薪,但涨幅也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西安白领在2020年对于生活的满意程度一般,满意度指数为2.42,与上年的2.61相比有所下降。全国范围内,西安白领的生活满意度指数排在第30名。具体来看,西安白领对心理健康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为3.21,其次是陪伴家人(2.64)和健康状况(2.35)。

  针对2020年所遇到的健康问题,44%的西安白领表示受到失眠困扰,颈、腰椎痛和日常乏力现象较为普遍,均占比37.7%,还有33.3%的白领出现脱发现象。在改善健康的习惯上,35.2%的西安白领选择有规律作息,占比最高。随着各类疾病的低龄化和普遍化,西安白领也应该重视身体释放的信号,并及时调整健康状况。

  当被问及2021年的事业规划时,23.9%的西安受访者表示追求新机遇,争取进入风口行业、企业;21.4%的白领将在新的一年追求自我提升,多学习充电;还有17.6%的白领希望有所突破,努力获得升职加薪。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失眠 满意度指数 白领

上一篇:西安曲江收费站附近一货车侧翻 大量饮料箱散落占用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