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母生病后告知儿子是35年前抱养的 寻亲是为了了却父母心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1-20 18:51:55
[摘要]阮先生的母亲杜女士因病卧床,没法正常交流,但见到记者后,她用力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说出了一些关于阮先生被抱养时的信息。

iO0oMMJLSdmoc58G.jpg

  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后,感觉像被人泼了一盆水,他本不想寻找亲生父母,但年迈患病的养父母一直支持他寻亲,如今他也想了解一些35年前的故事。

  父母告诉他是从小抱养来的

  阮先生的身份证显示他是西安人,出生于1986年3月,他记忆中也是一直跟着父母在西安市昆明路周边长大,但两年前,他被父母告知,其实他出生在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是被他姥爷杜先生从宝鸡抱养回来的。

  阮先生知道这个消息后,就像是被人从头顶泼了一盆水,1月20日,阮先生回忆说,他当时脑子都懵了,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之后用了一年的时间才慢慢开始接受这个事实。

  “七八年前,我妻子的家人曾说过我和我爸妈在长相、身高方面都不太像,但我都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世。”阮先生说,父母对他非常好,所以知道自己是被抱养养的消息后,他没有想过去寻找亲生父母,认为没有必要,但两位老人则一直希望他能找到其他亲人。

news_fz_20210120185955_2520ef9c79c9436f1d360d6a8920061f17ddd1df.jpg

  阮先生说,很多年前父亲得了脑梗,之后行动不便,2016年母亲也因脑梗压迫神经导致瘫痪,现在两位老人都需靠吃药控制病情。“两年前,我爸妈可能也是因为身体不太好,所以才选择告诉我真相,现在看着他们一天一天变老,我也希望能圆了他们的心愿,一年前我就开始寻找亲生父母,但到现在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1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阮先生家,阮先生的父母均是1953年生人,今年68岁,阮先生的父亲告知记者,他准备将真相告诉阮先生时心情也非常忐忑,“我和老伴很早以前商量过,等时机到了就把真相告诉儿子,但没想到会是这个时候,因为我们身体都不好了,害怕以后没有机会了。”

news_fz_20210120185955_2d2ccd57b36c98a6e880fa2e9fe725342ea45695.jpg

  寻亲是为了了却父母心结

  阮先生的母亲杜女士因病卧床,没法正常交流,但见到记者后,她用力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说出了一些关于阮先生被抱养时的信息。

  35年前,杜女士的父亲在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工作,杜女士说,儿子被抱回来时有个斗篷,里面放了一个奶瓶,看起来有些的。

  阮先生的父亲说,阮先生的亲生父母应该都是绛帐镇人,阮先生的姥爷杜先生当年在绛帐的一个缝纫厂里做技术指导,之后通过一个女性中间人介绍,联系到了阮先生的生母。

  阮先生的父母都清晰记得,阮先生是在1986年3月17日被姥爷从绛帐的一个蔬菜市场里抱养回西安,当时阮先生出生仅4天,脐带还未脱落,在绛帐时杜先生与阮先生的亲生父母达见面,杜先生给了阮先生亲生父母450元。

  姥爷在阮先生幼年过世,阮先生的父母也从未去过绛帐,不知道阮先生亲生父母的姓名等信息。

  去年6月,阮先生决定寻找亲生父母后,去过扶风县公安局绛帐派出所以及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但均未获得有效信息。阮先生说,去年6月去绛帐派出所时,民警说这种情况不属于拐卖儿童,所以调查起来比较困难,会尽量在人口普查时帮忙寻找相关线索。

news_fz_20210120185955_b4a60c0db6cba0c26890300fe31425d8ec7138fd.jpg

  今年1月18日,阮先生再次联系绛帐派出所时,民警告知其在人口普查中并未获得有效信息,建议其寻找媒体的帮助。

  1月20日下午,记者从绛帐派出所了解到,阮先生的情况当地公安也大致了解,如果真的是抱养,那么寻找亲生父母的难度会比较大,因为涉及双方家人是否同意寻亲等问题,之前在抱养时虽然没有办理正规的手续,但当时也做出了相关民间约定,目前警方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阮先生说,他其实心里知道找到亲生父母的可能性不大,但他的父母和妻子都很支持,“我现在寻找亲生父母一是想对自己的身世有个交代,二是了却父母的心结。无论找不找得到亲生父母,我都会好好赡养我的父母,他们把我当亲儿子辛苦养大,我也会尽到我做子女的责任。”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张杰 实习生 马惟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生病 儿子 抱养

上一篇:为亲属谋取利益 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忠玉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陕西未来三天云量多气温高 关中地区有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