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疼!女子一年内被隔离7次:隔离了人 没有隔离工作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20 22:35:55
[摘要]“北京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居家隔离以后生活规律多了,可以看看书、练练厨艺,可以追想追没有时间追的电视连续剧。古娟说,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面对新冠疫情需要重视而不是恐慌。

  最近

  “一位石家庄北漂的六次隔离生活”

  这个话题突然冲上微博热搜

  自去年1月22日至今

  女主古娟(化名)

  已经先后因疫情隔离了6次

  网友给她起了个外号

  “六次娟”

  没想到

  古娟传来了最新的消息

  接到通知,继续隔离7天……现在隔离了人,但是没有隔离工作。感谢网友的关心和鼓励,爱称要改为“七次娟”了。

  我们来盘一盘

  “七次娟”在这一年的“隔离史”

  2020年1月从云南旅行回来,因为新冠疫情暴发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后,因旅行团内有湖北乘客确诊,作为密接者被救护车拉到定点医院隔离;回到北京居家隔离了5天;5天后室友返回,再隔离14天;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暴发疫情,因一位确诊快递员曾到过古娟单位,古娟隔离14天;2021年元旦假期回石家庄过节,回京后因石家庄暴发疫情,隔离到1月17日……最新通知显示,她还需要继续隔离7天。古娟说,去年第一次的隔离生活确实有点害怕,当时对新冠肺炎缺乏了解。

  “北京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居家隔离以后生活规律多了,可以看看书、练练厨艺,可以追想追没有时间追的电视连续剧。”古娟说,不过后几次的居家隔离,隔离的是人,没有隔离的是单位的工作。

  古娟说,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面对新冠疫情需要重视而不是恐慌。现在石家庄等地都进行了闭环管控,这是切断病毒传染路径最有效的手段。

  “大家一定要配合政府的通知要求,认真查看每日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印证自己的行程,做好核酸检测,千万不要隐瞒病情、隐瞒行程,这样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好。”古娟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的工作与生活都能尽快恢复正常。

  “七次娟”

  辛苦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七次娟 新冠

上一篇:黑龙江哈尔滨新增1例确诊病例 新增21例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