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金泰社区暖气不热上门测温 业主质疑程序不专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21-01-22 09:15:21
[摘要]向物业反映后对方上门测温,但测温时却用的是指针温度计,也没有出示测温记录让业主签字。

  家住西安市东郊金泰社区的陈先生感觉家中的暖气不热,向物业反映后对方上门测温,但测温时却用的是指针温度计,也没有出示测温记录让业主签字。陈先生质疑物业的测温程序既不专业也不合规。

  “从集中供暖开始,我家的暖气一直不行,天气冷的时候,家里的室温只有14℃左右。”家住金泰社区的陈先生说,他已经向小区物业全额缴纳了整个供暖季的采暖费,如今享受不到正常的供热效果。

  陈先生家中有两组暖气片,分别位于主卧和次卧两个房间中。1月21日上午,陈先生家次卧的暖气片摸上去是温热的,关窗闭门半小时后,次卧中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6.5℃,指针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7℃。“主卧的暖气相对好一些,我向物业反映了多次,不久前物业上门测温,但他们的测温方式让我无法接受。”陈先生说。

  陈先生出示了1月12日21时53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测温时的视频,视频中两名测温人员将一个圆形的指针温度计放在陈先生家卧室的床上,温度计显示当时的室温为16℃。对于此温度,测温人员表示是因为陈先生家的门开着,导致室温较低。

  而当陈先生提出让测温人员出示测温记录时,对方表示,只是接到物业领导的通知,让他们上门测温并反馈回去,没有说测温记录表的事情。期间双方言语激动,最终不欢而散。陈先生说:“测温应该用专业的测温枪,而且物业连测温记录都没有出示,也没有让我签字确认,如果牵扯到退费,没有记录也没有我的签字,退费依据都没有,这样的测温程序既不专业也不合规。”

  金泰社区物业负责人任经理表示,陈先生家次卧的供热温度确实不达标,原先主卧室与阳台之间有隔离,陈先生装修时将阳台与主卧室打通,对房间的供热效果造成影响。

  对于陈先生质疑的测温记录一事,任经理称,陈先生家的供热情况已向上级汇报,如牵扯到退费,会在供暖季结束后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测温 物业

上一篇:视频丨西安火车站闪亮登场 四个候车室改造完成全部投用 下一篇:300多台口罩售货机亮相西安 最便宜的每包4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