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10路停运了?白鹿原上居民出行陷入困境 出入西安只能靠蹦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1-23 19:26:05
[摘要]“大约从1月18日开始,910公交就停运了,一天看不见一辆车,狄寨原上的居民出行就靠这一趟公交,现在太不方便了。”1月23日,家住狄寨原安村的刘先生反映说。

  “大约从1月18日开始,910公交就停运了,一天看不见一辆车,狄寨原上的居民出行就靠这一趟公交,现在太不方便了。”1月23日,家住狄寨原安村的刘先生反映说。

  刘先生说,910开通已经很多年了,以前从西安水司到安村,是上了白鹿原之后再往东行驶的唯一一辆公交中巴车,沿线各个村居民就靠这辆车进入西安市区上班打工办事。以前车辆比较密集,基本上15分钟就有一辆,疫情之后车少了,也就半个小时,结果后来越来越少,几个小时不见车,到了这几天,索性一辆都没有了。

  “听说是原来的车合同到期了,那就应该继续合同或者更换其他车辆来解决,总不能不让这片居民出行了吧?”刘先生说,现在大家非常不方便,只能是花十几元坐蹦蹦车或者黑车到白鹿原枢纽站转乘240路进城,既增加成本也不安全。

  在西安公交网上,关于910路的说明是“因经营问题近期线路不正常,车距极大”。信息显示,该车从白鹿原公交调度站到安村汽车站。很多网友对没车进行了吐槽:“昨天都没车”“原上人好可怜坐个车就这么难”“车辆到期,原线路所有车辆停驶,并未停运,只是车距大,线路由水司缩至白鹿原公交枢纽站,暂由平安公司抽调3辆纯电动空调车运营,后期会增加车辆”“910的问题都多久了,没人能解决吗?交通不给力,幸福感被一点点磨掉!“910停运,看来春节期间都没车呀”……

  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公交热线965315,工作人员表示该线路不归属公交公司,240路属于该公司,目前只到白鹿原公交枢纽,如果要向东沿线,需要居民向西安市交通局提出,建议拨打交通热线12328,记者拨打该热线后,涉及西安的被转到12345,但12345长时间占线未能拨通。由于是周末,未能联系到交通部门。

  “白鹿原沿线有几十个村庄,至少也有数万居民,而且很多打工族在市区上班,回家都考的910路,希望交通部门能急民所急,切实关注民生问题,早点解决白鹿原上的交通困境。”刘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910 停运 白鹿原

上一篇:晴暖天气结束!预计24-28日西安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下一篇:华商说法|报警家暴却被认定为打架 西安女子状告派出所 法院判决警方“程序违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