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1年西安新城区将安排82个重点项目 幸福林带、西安火车站改建投入使用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21-01-25 15:25:19
[摘要]2021年1月25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迎十四运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新城区常务副区长邓晓东介绍了相关建设情况。

  邓晓东.pn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2021年1月25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迎十四运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新城区常务副区长邓晓东介绍了相关建设情况。

  2021年,新城区安排区级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1674亿元,年计划投资186亿元,纳入市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857亿元,年计划投资115亿元。幸福林带、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将建成投入使用:

  一是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我区将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坚定实施产业强区、科技兴区、文化名区发展战略。强力推动原市中医医院、西光厂东南角、原陕汽南厂等3个项目落地建设,巩固发展后劲。年内完成809库、幸福路区域集中安置地、省四院周边、原比亚迪厂周边、韩森寨家具城等地块土地腾迁,着力构建大西安东部发展增长极,以强劲的发展助力“十四运”。

  二是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加快幸福林带工程建设,抢抓春季种植期景观绿化施工,确保两侧下沉下穿路段建成通车,地下空间公共服务及商业配套全部开业,7月1日以美丽的景观、繁华的商业、完善的设施对外开放展示。高质量建成幸福林带全民健身长廊,高效组织“双先”观摩活动,展示西安“全民全运”良好风貌。确保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和北广场市政配套工程6月3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向市民展现历史性、现代性、功能性融合统一的崭新城市“会客厅”,以完善的配套保障“十四运”。

  三是着力优化城市环境。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提标”专项行动,全面完成72个老旧小区改造,东二环路4.8公里电力架空线全面落地。加强城区环境整治,严格整治“九乱”问题,提高临街环境整洁有序度。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以“路长制”“所长制”为抓手,常态化组织“全民路长日”等活动,着力改善城市环境秩序。深入开展违建查处和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加快东二环(新城段)沿线等6条迎宾道路外立面升级改造和道路整治提升,完成134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实施幸福林带两侧改造提升,以美丽的环境迎接“十四运”。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幸福林带 西安火车站

上一篇:黑龙江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下一篇:六大领域、740个重点项目、投资3950亿 今年西安将这样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