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家中电视出现马赛克修后变得更模糊 楼上邻居遇见同样困扰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1-01-27 07:15:25
[摘要]家里的电视机不时出现“马赛克”,不堪烦扰的栗先生选择了报修,没想到修了一整之后,他的烦恼更多了……

  郑阿姨家的电视上不时出现横条纹马赛克                         

  家里的电视机不时出现“马赛克”,不堪烦扰的栗先生选择了报修,没想到修了一整之后,他的烦恼更多了……“原来只是马赛克,现在修完之后,还出现了模糊、画面闪烁等问题。”他向三秦都市报求助,希望有个“懂行”的人来指点一下自己怎么做。

  栗先生家住西安市南二环西段白庙馨苑小区。其介绍,3年前,自己家的电视开始时不时出现马赛克现象,但因为“将就能看”,便一直没有报修。去年10月,这一情况越来越严重,他无奈拨打了广电网络公司的电话求助。

  “对方派了维修人员上门,前前后后检测了好几次,都没有查出来是啥原因,最后给我说把我们这栋单元楼的光机主体设备更换一下。”栗先生称,这一处理方式让他心里有些犯嘀咕,“都没有查出来具体啥问题就换主体设备,我感觉不太放心,还提醒对方要么别换了,但对方还是给换了。”他称,换完之后,自家电视上偶尔还有马赛克不说,画面也开始变得模糊,还会出现闪动的情况。他家楼上的郑阿姨家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1月25日,记者先后前往栗先生和郑阿姨家中现场查看。

  栗先生家的电视机尺寸较小,其所说的模糊情况并不明显,只有在播放、暂停来回切换时,能够从滚动字幕的清晰度变换上有较为直观的感受。记者观看的几分钟里,马赛克和屏幕闪烁的问题也没有出现。郑阿姨家的电视问题则要严重一些。她介绍,这一问题在自己家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不知道为啥好端端的就成这样了,因为闪的比较严重,看起来眼睛不舒服,我现在都不咋看电视了。”

  因为郑阿姨家电视出现问题的时间和广电公司更换设备的时间有所重合,栗先生怀疑,“对方‘治聋子’没有治好,又把电视治成了‘瘸子’。”他称,自己之后联系广电网络公司试图反映这一问题,但并未收到回复。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陕西广电网络传媒公司西安分公司一位负责该区域的韩姓经理。其无奈表示,接到栗先生的投诉后,他们数次上门检测、查找原因,“已经给他把所有设备,包括他家的机顶盒、门口的设备、机房的设备还有线路设备全都更换了一遍,马赛克的问题已经修好了。他现在说的电视字幕比较模糊,我们是真的看不出来。而且字幕是电视台的事,我们管不了,确实是没有办法了。”

  其否认,郑阿姨家的电视问题跟更换设备有关系,“我们更换的设备肯定都是匹配的。之所以要换,是因为客户(栗先生)一直在反映这个事,我们也是想解决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因为郑阿姨从未报修,他们还不知道其家里的电视出现了问题。“我们会尽快派人上门检测,然后给一个回应。”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马赛克 电视 小区

上一篇:西安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重点服务5类人员和单位 下一篇:陕西省质检小区选聘新物业入驻遭阻拦 老物业迟迟不退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