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北门需绕行30分钟而南门却不启用 秦汉新城望贤小区业主出行难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唐保虎 李柏阳 2021-01-27 11:45:15
[摘要]北门外西侧的围挡去年春节后就设置了,是为了避免人员流动给龚西村疫情防控带来影响,后来疫情缓解,龚西村将围挡开了一个“小门”,业主可以通过这个“小门”进出,但车辆不能通过。

  1611704705761345063.jpg

  “北门西侧道路前两天被封,业主只能从小区北门往东绕行至望贤路上的公交站,之前往西走只需10分钟,现在往东走却要30分钟,而小区南门原本计划去年国庆开始启用,但不知为何迟迟未启用,现在每天大家出行非常不方便。”1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望贤路上的望贤小区业主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北门绕行30分钟 南门却迟迟不启用

  张女士是望贤小区一名业主,2019年住进该小区,小区目前有南门和北门,但南门一直在围挡施工,所有业主只能通过小区北边的门出入小区,业主出北门往西走会经过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龚西村,到最近的公交站大概要10分钟,“1月24日,北门西侧被围挡全部堵住,业主只能往东走,经过小区东边的一条道路到望贤路上需要30分钟,若是老人的话,可能需要的时间更长。”

1611704704701218521.jpg


  另一业主表示,北门外西侧的围挡去年春节后就设置了,是为了避免人员流动给龚西村疫情防控带来影响,后来疫情缓解,龚西村将围挡开了一个“小门”,业主可以通过这个“小门”进出,但车辆不能通过,业主走到最近的公交站也就10分钟。“现在完全封闭后,很多人就不愿从东边绕,有业主就翻围墙从西边走,非常危险。但这也不能怪人家龚西村,设置围挡应该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人员流动管控,我们也能理解。”

  而业主李先生却认为,按规划,望贤小区南侧建有2个大门,目前施工已基本完毕,但却迟迟没有使用,仍是围挡状态,现在走北门只能绕行,如果2个南门能使用其中一个,就会解决目前绕行难题。“之前物业说南门2020年国庆节启用,后来又说2021年1月启用,但至今一直没有使用,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们协调一下,让业主出行更方便些。”

  1月26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在望贤小区南边看到,2个未启用大门的路面、路灯、大门施工安装完毕,但现场仍能看到有很多施工杂物。在望贤小区东边的道路上,记者看到路面有近4米宽,路边还停放着一些车辆,有业主表示,一到上下班时间,东侧的道路就堵成一锅粥。

  在望贤小区北门,记者看到北门西侧确实被围挡堵住,行人无法通行,在一边的栅栏上还挂着一个提示牌“此墙危险,禁止翻越,翻越者后果自负”。

  

\


  社区:南门未验收不能使用

  对此,望贤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望贤小区分两部分,最北边的三栋楼是咸阳市渭城区的,南边的楼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等于一个小区由两个主管部门管理。而关于业主出行需要绕行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个要去问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朝阳四路社区。

  那么,业主出行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呢?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朝阳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负责人表示,小区北门西侧1月24日完全封闭,业主只能绕行东边的道路出行,出行时间确实增加了。“以前从北门西侧走,要经过龚西村,现在疫情防控需要设置围挡,我们也不好说啥。至于小区南边的门为何迟迟没有使用,是因为南门还未验收,贸然使用可能会有其它问题产生。”

\

  龚西村:按规划没有北门只有南门

  对此,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龚西村一尹姓负责人表示,龚西村之前归咸阳市渭城区管,后来划到秦汉新城。望贤小区五六年前有业主就已入住,出入一直走的是北门,但这个北门实际上是小区建设时预留的施工车辆通道,北门外东西方向的道路和小区东侧的道路都是龚西村的道路,按规划,小区的大门在南边有两个,北边实际是不设置大门的。现在因疫情防控需要,龚西村对北门西侧进行了封闭,因小区南门迟迟未启用,业主也只能从东边绕行。

  业主张女士认为,因绕行确实给业主带来了很多不便,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南边的两个门启用其中一个让业主出行,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尽快给协调。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实习记者 李柏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望贤小区 出行 秦汉新城

上一篇:咸阳一男子收购被盗窃赃车 明知故犯被拘役3个月 下一篇:咸阳一男子扮女装盗走妻子车内70多万元 竟是偿还打赏主播的欠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