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望贤小区业主吐槽出行难 秦汉新城相关部门“避而不谈”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7 14:34:19
[摘要]1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望贤路上的望贤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北门西侧道路前两天被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龚西村封闭,业主只能从小区北门往...

\

  1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望贤路上的望贤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北门西侧道路前两天被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龚西村封闭,业主只能从小区北门往东绕行至望贤路上的公交站,之前往西走需10分钟左右,现在往东走却要30分钟,而小区南门原本计划去年国庆开始启用,但不知何迟迟未启用,现在业主每天出行非常不方便。而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朝阳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负责人则表示,小区南门还未验收,现在使用可能会有其它问题产生。27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对此事做了相关报道。(【小里帮忙】北门需绕行30分钟而南门却不启用,望贤小区业主出行难)

  对于望贤小区业主遇到的出行问题,1月27日上午,记者到咸阳市渭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该小区的情况,一工作人员表示,望贤小区共有18栋楼,里面有十四栋楼现在归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另外4栋楼是渭城区公租房,小区物业也协调了,“对于此事,我们会再了解下详细情况,随后与秦汉新城管委会积极协调沟通,尽快帮业主解决出行问题。”

\

  对此,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党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27日上午已接到上级部门发的“文件”,内容就是望贤小区业主出行问题,其中龚西村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才对北门西侧道路进行封闭。对于其它问题,该工作人员不愿多说,希望记者到秦汉新城宣传部门了解情况。

\

  随后,记者到秦汉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望贤小区建设情况及南门为何迟迟不启用,该局一工作人员说,住建局不接受采访,关于这个问题希望记者到秦汉新城宣传部门了解。

  对于相关部门的解释,业主张女士认为,出行关乎小区全体住户切身利益,加上小区东侧道路车辆多,存在不安全因素,相关部门应该先实地查看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相互推诿”,把群众的问题不当问题。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实习记者 李柏阳

  记者手记:

  别让心头的“堵点”变成群众出行的“痛点”

  政府投入巨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初衷就是帮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但在设计规划过程中一定要统筹考虑,避免让保障性住房变成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望贤小区业主遇到的出行问题恰恰反映出政府相关部门在规划设计中未统筹考虑,导致出现小区业主现在必须绕行的“窘境”。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望贤小区很多业主已入住几年,一直从北门通行,而知情人士称,按规划小区没有北门,规划上只有南门,但南门却迟迟未启用,要到南门外的主干道,小区业主只能每天从北门绕行。小区东边、北边、西边都是龚西村的土地和建筑,一个被村子“包围”的小区,却只有北门能通行,而南门基本施工完毕却一直没启用,显然这是设计规划对出行问题考虑欠妥,才给业主出行造成影响,业主当然有意见。

  而对于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咸阳市渭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了解沟通,提出解决办法,尽最大能力帮业主解决问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住建局和渭城街道办对于相关问题确是支支吾吾,将记者推来推去,这是不是一种“懒政”呢?

  群众利益无小事,更何况是涉及一个小区全体业主出行问题,相关部门应该重视群众问题,找到合理解决办法和方案,别让出行问题成为群众心头的“堵点”“痛点”,“凉”了群众的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望贤小区 出行难 秦汉新城

上一篇:北门需绕行30分钟而南门却不启用 秦汉新城望贤小区业主出行难 下一篇: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