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办了五年健身卡只用了2个月!宝鸡乐活健身房停业月余咋回事?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2-04 23:22:04
[摘要]根据会员马先生统计的数据,目前涉及未开卡及还可以继续消费的会员卡费用将近三十多万,对记者说,“我们了解到这个健身房欠教练工资还有物业的钱。”

  近日,宝鸡多位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在乐活健身俱乐部办了会员卡,有些还未开卡使用。但从十月份就经常出现时不时关门的情况,2020年12月31日,法院直接查封了乐活健身房,所有健身器材都被拉走了。“现在老板也联系不到了,我们该咋办?”会员们十分忧心。

image.png

  乐活健身房会员:办了一万多的会员卡 一次还没用过

  “我们全家办了一万多的会员卡,有游泳卡和三年会员卡,一次都没用过,均未开卡!”市民黄女士有些气愤地对华商报-二三里说。

  2019年5月该健身房开张做活动,“我和家人在其他地方办的卡还没用完。乐活健身房的销售人员说可以先不开卡,之后想开卡时再记费就行,我们办卡后到现在还没消费过呢。”黄女士表示,办卡当时她也有担心健身房会跑路的问题。

  “人说的可好了,工作人员说他们乐活健身是全国连锁店,几十家呢是大牌子,我查了下好像确实全国挺多家连锁。结果现在出了这档子事。”记者联系上一离职的宝鸡乐活健身房教练,他告诉记者,“宝鸡就凌云现代城一家乐活健身房,和西安还有其他地方的乐活不是一回事,健身卡不能互用。”

image.png

  不少会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还未去过几次乐活健身房,就发现去不成了。“我是附近的居民,今年退休后才想着来锻炼,结果就联系不上老板了。”会员孔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张姓老板给他们写过一个承诺书,“上面写着4月1日重新开业。但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开业了。”

image.png

  根据会员马先生统计的数据,目前涉及未开卡及还可以继续消费的会员卡费用将近三十多万,对记者说,“我们了解到这个健身房欠教练工资还有物业的钱。”

  随后记者向乐活健身房所在的物业了解到,乐活健身房欠他们二十余万,物业还未走法律程序诉讼要钱。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物业费水电费都没咋交过,经常有乐活健身房的会员打电话过来问,但我们也是受害者啊,直到法院查封时门口保安说呢我们才知道。”

  健身房经营状况有异的情况之前物业一直不清楚吗?对此,物业告诉记者,“乐活健身房的老板之前给我们说他经济出现问题,暂时关闭。过完年了还会回来,说会有个交代。”

  市工商局:去年十月联系过健身房老板,目前该店处于非正常经营状态

  宝鸡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磻溪工商所的一许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前,他们也接到过其他投诉。

  “十月份时有个纠纷,把老板和投诉要求退费的会员叫到所里协商沟通。现在我们再联系,所有知道的电话都打不通了。”他向记者表示,“我们也是去年12月31日时知道的这个事情,去现场问物业他们也不知道情况。但法院查封前健身房老板肯定是提前知道的,按流程法院查封前会提前发通知的。”

image.png

  据该工作人员了解,该健身房在去年七八月份时办了批会员卡,目前这批会员基本上都没开始消费就遇到了这情况。在这一时段办卡的胡女士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3000多元的五年年卡我只消费了2个月,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这个店就经常因为没热水或水管爆裂等原因断断续续的开,谁知道这次被法院直接把健身器材都拉走,也联系不上老板人了!”

  该工作人员建议会员们可以联合向公安局报案,发起群体诉讼。对于营业执照上是宝鸡君州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而招牌却是乐活健身俱乐部一事,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之前特意对这个健身房老板提过这件事。“去年十月就给他说过这个问题,让把名字改过来。”

image.png

  律师建议:根据健身房收费目的做区分 合同纠纷可提起诉讼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遇到这类情况该怎么做呢?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乐活健身房起初就具有非法占有他人钱财之目的,通过销售健身会员卡方式骗取消费者金钱,使消费者误以为能够得到健身服务而办卡,基于错误的认识处分了自己的财产,这种行为则触犯了《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及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和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与"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对乐活健身房负责人予以刑罚。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和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与"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对乐活健身房负责人予以刑罚。

image.png

  赵良善说,如果乐活健身房并无非法占有他人钱财之目的,所提供的健身卡可以正常使用,后期因经营不善导致健身卡使用异常,致使优乐活健身房无法依约提供服务,属于合同违约,消费者可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赔偿损失。涉案负责人张某单方张贴“退款”的承诺书,视为自愿对乐活健身房的债务承担个人责任,消费者除起诉健身房所属公司外,还可以起诉张某。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卡 宝鸡 停业

上一篇:岐山这个小吃店的豆花泡馍里吃出异物 食客:口感就像口香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