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富丽花园坠落墙体碎片砸伤奔驰车 修车费该由谁承担?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健 2021-02-07 06:38:50
[摘要]家住延安市宝塔区富丽花园小区的汪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后将车停在自家楼下的停车位上,可第二天一早去开车时,看到自己的奔驰车被楼顶坠落的墙体碎片“擦花了”。

  1月29日,家住延安市宝塔区富丽花园小区的汪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后将车停在自家楼下的停车位上,可第二天一早去开车时,看到自己的奔驰车被楼顶坠落的墙体碎片“擦花了”,汪先生随即去找物业,物业经理查看情况后让汪先生走保险。后经4S店评估,车辆维修费用五万元左右,同时车价也有一定折损,那么这笔费用应由谁来承担?

308lTM6V15RQthkR.jpg

  墙体坠落砸伤楼下奔驰车

  车主要求补偿车价折损费

  据了解,汪先生的奔驰车是去年5月购买的,车价24万。“有几处砸得特别严重,主要被砸部位有引擎盖、保险杠、右车门、挡风玻璃以及天窗等处”,“事情发生后,物业经理查看车的受损情况后就给物业老板打电话,物业老板说数额太大,物业承担不起。”

  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塔区富丽花园小区了解情况时,汪先生的车被“砸”的车位处仍有车辆停放,附近没有任何相关警示,楼顶墙体碎片脱落的地方也未做任何处理。随后,记者同汪先生一同来到延安市创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物业无人值班,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创德物业负责人白先生。

  白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以后,物业经理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后告知他,车主可以通过保险公司保费维修受损车辆,如果第二年因此次出保导致保险费上涨,物业愿意承担其上涨的差价。车主的意思现在不仅要求物业赔偿修车费用,而且还要求补偿车价折损费,这样的话涉及数额太大,物业无力承担。车主也可以走法律程序。”

  汪先生认为,物业没有任何相关警示,也没有做好小区内安全检查维护,所以物业应该承担自己的修车费和车价折损费用。

  律师说法:物业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那么汪先生的奔驰车修车费用到底由谁来承担?

  对此,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韩朝泽律师。

  韩律师说:“由于墙体碎片脱落导致车辆被砸受损,一般情况下,物业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物业公司是为业主提供服务的,如果小区经常发生墙体脱落的情况,物业有责任提醒小区业主防止造成人员、财产损伤。作为业主也应该有意识地避开有‘墙体脱落风险’的地方。具体赔偿需看物业在此过程中有多少责任。”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墙体碎片 奔驰

上一篇:七旬老人在延安市中医院检查听力时双耳出血 医生:不是我们掏破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