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188路公交延伸后车距变大乘车不便 官方:增加区间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2-19 11:23:57
[摘要]目前,188路工作日高峰单趟平均客流约为59人次。运力配置可满足沿途市民乘车需求。

  春节前,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188路自从延伸后车距明显加大,早高峰经常挤不上去,这还是在很多公司已经放假,学生不上班的情况下。另外,188路晚上8点后经常等20分钟以上,9点以后更是一车难求。该趟车作为曲江大道南段和中段唯一的大公交,建议尽快调研,增加车辆,缩小车距,或者增加经过曲江大道到北池头的线路,也可缓解出行问题。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公交二公司调查落实,188路起讫站:春临五路公交调度站—东门外,线路全长12.5公里,配车20部,首末班时间:06:00-23:00。线路高峰发车时间间隔约为6-8分钟。根据公交二公司对线路客流数据追踪显示,目前,188路工作日高峰单趟平均客流约为59人次。运力配置可满足沿途市民乘车需求。

  为合理利用公共资源,结合客流出行特点。公交二公司安排188路自晚高峰结束后,逐步调整车距。19点至22点,平均车距由15分钟逐步过渡至20分钟。22点以后,客流急剧减少,平均车距约25分钟至30分钟。根据客流数据反馈,188路夜间单趟平均客流不足20人次,可满足沿途市民夜间乘车需求。

  为进一步加快曲江大道客流疏散速度,降低高峰时段车厢乘客密度,提升乘坐舒适感。公交二公司计划于2月7日开始,在早晚高峰时段开通188路春临五路公交调度站——北池头区间车。提升该断面车辆周转率,降低乘客候车时间。

  公交二公司188路于2021年1月29日进行了延伸,目前公交二公司正在跟踪线路客流数据。后期将根据正常工作日、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期进行综合分析,根据客流时间变化调整运力。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低 候车时间 西安

上一篇:近日西安天气晴朗 截止目前西安空气质量收获“五连良” 下一篇:西安沁水路绿植咋没埋进土里?官方:人为破坏 已进行补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