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奶奶过年坐火车带2000响鞭炮给孙子当礼物 还没上车就被没收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蒲卓彧 2021-02-19 17:08:16
[摘要]2月19日,西安铁路公安处略阳站派出所民警田建龙在候车室盯控安检时,发现正在通过安检仪的一个塑料袋子里显现有疑似火药的物品,民警立即将袋子的携带者梁某在安检处拦下,并督导安检职工现场开包检查。

2112.jpg

  华商网讯 (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2月19日,西安铁路公安处略阳站派出所民警田建龙在候车室盯控安检时,发现正在通过安检仪的一个塑料袋子里显现有疑似火药的物品,民警立即将袋子的携带者梁某在安检处拦下,并督导安检职工现场开包检查。

  随即,一挂2000响的鞭炮和几个烟花被当场被查出,然而梁某一开始并不配合安检处置,一直声称:“这鞭炮和烟花是在略阳买的,要拿回家给我孙儿当礼物玩。”

  执勤民警田建龙在安抚好梁某的情绪后,耐心告知其相关铁路运输安全规定以及携带鞭炮乘坐火车行为的危害性,最终梁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安检职工上缴了所携带的鞭炮和烟花。

2111.jpg

  西安铁警在此提醒旅客:过年期间,不少旅客都喜欢带点“年货”,然而带“年货”需谨慎。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提前了解相关乘车规定,乘坐火车时请勿携带刀具、易燃易爆、剧毒腐蚀等危险品或危害公共卫生的物品,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通讯员 冀旋 李霞)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坐火车 鞭炮 孙子 礼物

上一篇:西安已查清认定1603处涉十四运重点线路违法建设 面积9.918万平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