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足浴店大水箱建在居民家窗前平台 噪音扰民遮挡光线 官方:转移设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2-20 14:27:45
[摘要]分局已告知业主以及承包管理方,后期将安排组织第三方监测机构针对该水箱设备进行噪声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跟踪处理。

  春节前,家住西安市雁南路航天段西延澜山小区5层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楼下4层是商铺,自己家窗外是个平台,但其中一足浴商铺要安装大型空调机,且大型水箱也在他家窗户外面,不仅遮挡视线,噪音还很大。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分局现场调查,物业方、业主(投诉人)一同参与,小区1号楼一单元、二单元为商住一体,1-4楼裙楼按照规划设计为商业裙楼。依据产权产籍办理归属权为陕西西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承包经营单位为西安新义康实业有限公司,商业裙楼属于内部自行管理。

  四层平台东北角存在空调外机2台以及热水器水箱1台,均属于四楼足浴店所有,经与业主核实,该处空调外机已通过前期双方商议协调,搬迁至敏感点(业主家)远处,后期将进一步安装隔音措施,现已不涉及噪声问题。关于热水器水箱噪声,目前该足浴店还未正式营业,处于装修阶段,现已停工放假,故无法正常开启此设备,分局现场联系承包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该公司承诺年后将组织足浴店将此水箱设备转移,同时将加装隔音罩,确保减少或避免业主噪声困扰。

  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物业管理费夯实责任主体,统筹协调,要求商户经营性噪声设备应严格按照《西安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范安装和使用。

  分局已告知业主以及承包管理方,后期将安排组织第三方监测机构针对该水箱设备进行噪声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跟踪处理。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足浴店 噪音 扰民

上一篇:西安东六路一倒班房后杂物垃圾堆积 经常有流浪猫狗聚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