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24日起西安将迎来降温+吹风+降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2-21 18:04:23
[摘要]24日起西安市有一次降温吹风、降水天气过程。

  近期西安几乎天天都是好天气,晴朗温暖的周末,市民们走出家门,到户外感受春意。不过大家别着急收起棉衣,一股强冷空气已经靠近,我省温度有可能下降6℃-8℃。

  21日白天全省大部以晴为主,气温回升,全省共计6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站(-8.9℃)。陕北地区-8.9℃-5.8℃,关中-2.6℃-13.0℃,陕南-0.6℃-8.9℃。共计2站日最高气温超过20℃,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紫阳站(20.4℃)。陕北地区10.0℃-17.1℃,关中9.7℃-20.1℃,陕南11.7℃-20.4℃。西安21日最低气温9.7℃,最高气温20.1℃。

  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22日到23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4日受短波槽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温吹风、降水天气过程。

  22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

  2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

  24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陕北有4级左右偏南风,关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日平均气温陕北、陕南下降4℃-6℃,关中下降6℃-8℃。

  西安市气象台2月2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短波槽影响,24日起西安市有一次降温吹风、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2月22日多云间晴,5℃~20℃;23日多云转晴天,8℃~20℃;24日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部分地方多云转雨夹雪或小雪,5℃~13℃。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温 降水

上一篇:西安“面包新语”停业人去楼空 市民卡内余额该找谁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