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两会丨全市法院去年受理案件51673件 为劳动者追索报酬1253.44万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健 2021-02-23 15:21:42
[摘要]2月23日上午,在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天军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月23日上午,在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天军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_MG_7627_副本.jpg

  一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2件493人

  执行到位涉黑涉恶案件财产2943.9万元

  康天军说,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1673件,审执结49897件,结案率96.56%;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4446件,结案4336件,结案率97.53%。全市法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948名法官干警赴基层开展防控执勤。

  全市法院审结一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2件493人、二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3件60人,实现“案件清结”。依法从严判处了杨建华等37名被告人、艾延梅等22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扎实推进“黑财清底”,执行到位涉黑涉恶案件财产2943.9万元,执行率达90%。审结的闫宏伟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孙延玲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被确定为全省扫黑除恶指导案例。

  全市法院依法惩处危害群众财产安全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审结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犯罪25案60人,涉案金额达42亿元。严厉惩治腐败犯罪、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17案31人,其中原为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

  全市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开展“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行动,全市法院共执行各类案件16453件,较上年上升11.8%,执行到位标的额为14.7亿元。

  通过不动产网络查控、联合信用惩戒、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共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存款7.34亿元,查扣车辆226辆,查封房产432套,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959人,限制高消费10506人次,罚款、拘留94人,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人。

  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方面,全市法院共审结食品、药品安全犯罪10案33人,审结教育医疗、侵权赔偿、房屋买卖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2090件,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审结劳动争议案件685件,为劳动者追索劳动报酬1253.44万元。强化司法救助,为困难当事人发放救助资金432.1万元。

  做好五项工作

  为延安“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康天军说,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延安“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以更高标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以更大作为服务追赶超越大局;三是以更优服务体现司法为民宗旨;四是以更强力度深化司法改革;五是以更严要求建设德才兼备队伍。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案件 报酬

上一篇:陕西发改委原巡视员张西林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一篇:凌晨4点多延安宝塔职教中心家属院围墙倒塌 7辆车被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