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三至六年级不超过60分钟

西安新闻 第一新闻 2021-02-23 19:48:48
[摘要]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

mhnXjTbdFhvrYRuh.png

  记者了解到,今天(2月23日)《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指南》印发,《指南》中明确指出: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

  鼓励教师创新作业检查的形式,灵活交替采用个人自查、小组互查、教师检查等,教师不得直接或变相要求学生家长代为评改作业。从严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校内统一考试次数,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不得超过1次,其他年级每学期不得超过2次,不得提前结课备考、违规统考。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作业 家长 家庭作业

上一篇:知名品牌连锁店“面包新语”退出西安市场 你办卡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