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丨西安女孩求助帮孔雀回“家” 动管站已派人投喂食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2-27 10:35:39
[摘要]在确保抓捕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等待时机进行抓捕,之后会移送至救护点或动物园。

  2月24日,华商全媒体发布了《窗外突然飞来十几只孔雀 9岁女孩天天喂食还想帮它们回家》的报道,数日前,居住在西安市兴庆西路附近的9岁女孩儿小黄发现对面屋顶上突然出现了10多只孔雀,她担心孔雀的生存问题,于是寻求华商报希望帮孔雀们回“家”。

  2月2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小黄的家中,看到窗外一栋低层房屋的屋顶上有12只孔雀,担心孔雀会吃泡沫板,于是小黄每天会给它们喂食,但仍担心它们的喝水等问题。

  报道后,2月27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了解到,动管站的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便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孔雀所在的居民楼距离兴庆宫公园里原有的鸟语林较近,由于公园改造,鸟语林被拆除,在转移动物的过程中,这些孔雀自行飞走了,所以会出现在附近的居民区,目前已发现的12只孔雀健康状况良好。

  工作人员说,原计划晚上实施抓捕,但孔雀飞到树上后,抓捕难度较大,为了与孔雀慢慢熟悉,已安排巡护人员每天给孔雀投喂一次食物并更换饮用水,因为孔雀所在位置处于屋顶,在确保抓捕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等待时机进行抓捕,之后会移送至救护点或动物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孔雀 动管站 西安

上一篇:儿子被刑拘母亲托“能人”帮忙 各种理由被索要40余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