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莲湖路六号院小区改造后电表接错 业主刚交电费就没电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2-27 16:16:15
[摘要]刚交完电费就没电了,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排查后才发现,是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把电表接错了,导致市民杨女士家的电费比平时多出许多。

  刚交完电费就没电了,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排查后才发现,是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把电表接错了,导致市民杨女士家的电费比平时多出许多。

  杨女士家住西安市莲湖路六号院小区,去年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区域的电线重新走了一遍。2月22日,杨女士家突然停电了,“我刚开始以为整个小区都停了,后来才说是我家电表欠费了。”杨女士很是纳闷,父亲明明刚交了150元的电费。杨女士将此事反映给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才发现,是提升改造的施工方将杨女士家的电表和邻居家的电表接反了。杨女士找到邻居,邻居当下交了费,果然,5分钟后,杨女士家就来电了。

uajA3kaBe8EJiue8.jpg

  次日,杨女士找到施工方陕建八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称会尽快让工人上门查看并解决此事,但是直到2月26日都没有解决。

  2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女士家,从杨女士家的电费清单可以看出,从去年8月份开始,杨女士家的电费开始激增,从以前每个月20元左右增加到一两百元。“我家就我一个人,白天都不在家,晚上也就开个灯。”杨女士说,房子是父母的,父母年纪大了爬不动楼梯,她就让父母住在自己有电梯的房子里,自己跑来住老房子,老房子的电费是父亲交的,父亲也一直没给她说电费异常的情况,如果不是家里突然停电,她可能至今还发现不了问题所在。

news_fz_20210227162425_4b9feee8ced7555a8324a4e03a7b1b913c852504.jpg

  杨女士的邻居吴女士也表示,家里这几个月电费确实不太正常,“我家用壁挂锅炉取暖,平时孩子还要在家上网课,以前电费大约80元,这几个月才20元。”吴女士说,平时工作忙也没太在意,杨女士说了此事后她才查了一下,发现电费确实少了。

news_fz_20210227162425_39ed35b6e92b791c1902262311c002e8836c43cb.jpg

  随后,记者跟随杨女士找到施工方,一位姓刘的负责人称,此事他已经知晓,并告知分包方尽快落实解决,没想到一直没解决。“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承担相应损失。”这位负责人称。

  2月26日下午,工人师傅上门排查后发现确实是把电表接反了,当场进行了调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电表 六号院

上一篇:西安南三环上的路坑雨后积水 小轿车通行时不慎导致车胎受损 下一篇:3·15投诉举报中网购平台问题多 华商八大平台持续征集3·15爆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