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96岁老人临终交2000元特殊党费 女儿哽咽讲述母亲的故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3 07:13:33
[摘要]新中国成立前,23岁的杨玉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从事地下工作,她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为党组织传递情报。

  近日,咸阳96岁老人在临终前,嘱托家人向党组织交2000元特殊党费。老人去世后,家属将这笔钱交到西北二棉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后,由工会工作人员转交给党群工作部。

  2000元特殊的党费

  是她对党“最后的礼物”

  “高叔叔,请您收下我奶奶杨玉珍的这笔特殊的党费,这是奶奶生前的遗愿。”2月25日,西北二棉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高江红的手机微信收到这样一个信息,同时还收到2000元的转账。这是享年96岁、党龄73年的杨玉珍老人生前托家人向党组织交来的最后一笔党费。

  杨玉珍1925年8月15日生于甘肃省灵台县中台乡坷台西院社,1948年3月14日在灵台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地下工作,担任交通员,从此走上革命道路。1953年随丈夫柳登新调往西北国棉三厂,1964年随调咸阳西北国棉七厂,1979年随调西北国棉二厂后,直至退休后,一直生活在国棉二厂生活社区。

  2月23日上午,杨玉珍老人因急性心衰并发多脏器衰竭去世。临终前,老人叮嘱家人,她的后事一切从简,并嘱咐家人一定要给党组织再交一次2000元的特殊党费。

  对己节俭对人慷慨的她

  收获着满足和幸福

  3月1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杨玉珍老人的女儿,74岁的柳睿国。老人生前,一直由柳睿国和女婿祁岁祥照顾。

  “母亲杨玉珍的一生,是全心全意跟党走的一生!”说起母亲的故事,柳睿国言语哽咽,感慨不已……

  新中国成立前,23岁的杨玉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从事地下工作,她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为党组织传递情报。新中国成立后,她服从组织分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尽己所能为大家服务。

  因为杨玉珍老人经过艰苦生活的磨炼,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平时在吃穿用度上始终坚持低标准,从不乱花一分钱。床单用了多年,洗得泛黄,她仍然舍不得换掉,对家人说“还能用,还能用,你瞧,洗得干干净净的,这不挺好的嘛。”

  就这样对自己苛刻至极的人,却对别人无比慷慨。平日里,杨玉珍老人经常接济亲友四邻,送钱送物。邻里有位老人退休后生活比较困难,她得知后立即给送去钱财,回绝谢意。亲戚朋友每次来看望她,都会带些礼品或地方土特产。她却把这些礼物给大家拿出来分享。

  至于自己所得甚少,杨玉珍老人也毫不介意。她常说,“人有大小、口无大小”“大家吃了大家香”。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母亲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别人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柳睿国说。

  自己能干的事情

  她绝不麻烦别人

  杨玉珍的丈夫柳登新,1945年4月参加革命,先后在灵台县上良区、宁西林业局、西北国棉三厂、七厂、二厂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直至离休。2000年12月23日,78岁的柳登新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杨玉珍谨守本分,操持家务、抚育子孙,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她从未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没给组织添过一丝麻烦。

  她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为人处世上,她以朴实无华、表里如一的言行,为儿女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把子孙都培育得特别优秀。老人在世时,家里四世同堂,节假日团聚时,一家人其乐融融,和谐幸福。

  柳睿国对记者说,晚年的杨玉珍老人生活规律,饮食清淡,以素食为主。平时身体比较硬朗,基本生活能自理,去年9月份,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受伤了,康复后,下床行走基本不要人搀扶。

  “杨玉珍老人这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是她生前的遗愿,这种平凡中的伟大令人敬佩!老人没能等到建党100周年是她临终前的遗憾,但她的心是炽热真诚的,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未动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得我们学习!”高江红说。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党费 西北国棉二厂 退休

上一篇:你的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西安警方发布预警:诈骗 千万别信 下一篇:气温回升!冷空气之后陕西终于要迎来了三月暖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