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阴到西安快递两月未到达?弄丢客户医保审批表 韵达称只赔2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汤晓燕 2021-03-04 07:03:21
[摘要]家住西安的郭女士,就因为韵达快递丢失了母亲的医保审批表,损失巨大,但是快递公司只愿意赔付200元了事。

  寄快递、收快递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但是如果重要快递被丢失,而快递公司的处理只是敷衍了事,那就太让人糟心了。家住西安的郭女士,就因为韵达快递丢失了母亲的医保审批表,损失巨大,但是快递公司只愿意赔付200元了事。

  从华阴到西安快递两月未到达

  韵达弄丢客户医保审批表

  1月6日,郭女士的家人从陕西华阴通过当地的韵达向住在西安的郭女士寄出了一份快递,快递是“渭南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门诊检查治疗审批表”原件,是用来报销郭女士母亲的相关慢性病治疗费用的。但是截至昨天,郭女士仍未收到这份快递。

  据郭女士介绍,当她察觉到快件未按时收到时,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快递员,快递员称已经将快件送至龙首村中天雅苑对面的菜鸟驿站,而菜鸟驿站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韵达的快递员离职了,可能那一批快递都找不到了。

  之后,郭女士多次找快递员查找文件、找客服投诉,最后确定为丢失件,韵达给出的方案是赔偿200元。“我母亲已76岁了,审批表是去年11月提交的,经过两个多月,层层审查才批下来的。补办非常繁琐,而且两年才能办一次。”郭女士对于韵达赔付200元的处理意见不能接受,但是韵达在给出处理意见之后,就此事再无音讯。

  韵达客服已确认快件遗失

  客户表示两年都无法报销医疗费用

  记者昨日联系了韵达快递。对于郭女士的快递,韵达客服先回复称,快件状态是正在派送,这就意味着陕西省内的快件两个多月还未送达,显然已经超出了快递的派送时间。而记者通过快递单号查询到,该快递的物流信息最新显示是,1月9日下午5点23分,因派送地址错误,无法配送。随后又有客服联系记者称,已经处理为遗失件,会按照公司相关政策进行赔付。但对于是不是由于快递员离职导致,是不是那一批快递都丢失了,理赔金额是多少等问题,两名客服均未做答复。

  “太不负责任了,整个过程都是我不断找他们,没有人主动联系我。”郭女士说,遗失这个申批表,意味着两年都无法报销母亲的医疗费用,这笔费用在7000元左右。

  律师说法:邮寄贵重物品建议保价

  对此,陕西睿思律师事务所律师袁琦表示,根据《民法典》,货物的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按照交付或者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法律、行政法规对赔偿额的计算方法和赔偿限额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在本次纠纷中,郭女士可以主张邮寄的物品价值,如果能提供合理合法证明则可以据此向快递公司主张赔偿。

  袁琦还建议读者,在邮寄贵重物品时,要进行保价约定,否则一旦发生丢失损毁纠纷,寄件人很难证明损失的具体金额。 华商报记者 汤晓燕

  【曝光台】

  3·15继续征集互联网行业投诉

  如果你也遇到过维权困境,请与我们联系。扫描二维码,添加记者微信,私信爆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韵达 医保 审批表

上一篇:西安23层“最牛民房”要拆了!测量组:有专门的征收方案 下一篇:最高检发布涉窨井盖犯罪典型案例 陕西一起案例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