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世界“毒王”之妻参与国际毒品贩运被捕 曾是墨西哥选美皇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4 08:36:14
[摘要]美国司法部称,她犯下多项跨国贩毒罪,包括涉嫌非法携带毒品进入美国境内,密谋帮助古兹曼两次越狱等。

  她曾是墨西哥的选美皇后,网上百万粉丝,嫁给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后,替夫张罗毒品帝国。

  美国司法部称,她犯下多项跨国贩毒罪,包括涉嫌非法携带毒品进入美国境内,密谋帮助古兹曼两次越狱等。

  近日,32岁的她——艾斯普罗在美国机场被捕。

  世界“毒王”之妻被捕

  美司法部:参与国际毒品贩运

  有“矮子”之称的世界最大毒枭古兹曼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首脑,曾登上《福布斯》“世界权势人物榜”第60位,也曾成为“全球恶人榜”榜首,甚至有世界“毒王”之称。

  如今,63岁的古兹曼正在美国监狱服刑,他曾两度成功越狱。1993年被捕后,他在2001年成功越狱,躲藏在洗衣物内被运送出狱,直到2014才又落网。2015年,他在戒备森严的监狱里花了一年时间在牢房底下挖出1.5公里长的隧道再次逃狱,2016年再度被捕。后来被引渡到美国,2019年被美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近日,古兹曼的妻子艾玛·艾斯普罗因为涉嫌参与国际贩毒运输在美国机场被捕。美国司法部表示,艾斯普罗犯下多项跨国贩毒罪,包括涉嫌非法携带1公斤以上海洛因、5公斤以上可卡因、1000公斤以上大麻、500克以上安非他命进入美国境内。此外,她还被指控密谋帮助古兹曼两次越狱,帮助狱中丈夫经营跨国贩毒集团。

  出生毒贩家庭

  选美皇后与毒枭的婚姻

  艾斯普罗1989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的一个毒贩家庭,从小就有美墨双重国籍,在墨西哥靠近北方边境的“产毒金三角”杜兰戈长大,她的父亲表面是个农场主,背后却是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手下,负责将大麻越境输送到美国,古兹曼就是他的老板。

  2006年,年仅17岁的艾斯普罗正参加当地的选美比赛,在一场派对上遇到了父亲的老板古兹曼。古兹曼对她一见钟情。选美比赛当天,古兹曼派了200多名手下来给艾斯普罗捧场,还贿赂了评委,他亲自为艾斯普罗加冕“选美皇后”的后冠。

  艾斯普罗在18岁生日当天嫁给了相差31岁的古兹曼,当时古兹曼已结过3次婚,生下7个孩子。2011年,她在洛杉矶生下双胞胎女儿。2014年2月22日,他们一家人在墨西哥度假胜地马萨特兰游玩时,墨西哥海军趁机逮捕了古兹曼。

  曾帮助丈夫挖隧道越狱

  再次越狱时却被出卖

  2019年,一位贩毒集团的高级成员在法庭上告诉法官,2015年,正是艾斯普罗与古兹曼的儿子们见面,协助筹划挖隧道越狱。他们在监狱附近买了一块土地,部署武器与装甲车,甚至还把GPS定位功能手表偷偷送到古兹曼的牢房。

  2016年,古兹曼第三次被捕后,美国方面不断施压,要求墨西哥将古兹曼引渡到美国受审。艾斯普罗花了200万美元贿赂墨西哥掌管监狱事务的官员,希望帮助丈夫再次越狱,没想到却被贩毒集团里的“内鬼”出卖,将越狱计划告诉了美国政府。

  2017年,营救计划失败,古兹曼没能再次逃脱,被墨西哥顺利引渡到美国纽约受审,之后一直关押在美国安全等级最高的监狱里。

  多次去监狱探望丈夫

  实际是传达指令

  虽然丈夫是国际要犯,但艾斯普罗平时作风高调,像网红一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奢靡生活。她多次戴着大墨镜、脚踩高跟鞋参加古兹曼的听证会,并在法庭上不断给丈夫送上飞吻。

  美国检察官指控,艾斯普罗至少从2014年到2017年1月19日左右,与古兹曼合谋跨国运犯毒品。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古兹曼羁押于墨西哥监狱时,艾斯普罗常去探望,并充当信息传递人,为古兹曼经营全球最大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事务,促进贩毒交易。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艾斯普罗将面临10年监禁、最高1000万美元罚款。

  报道称,早在2011年,艾斯普罗就开始参与丈夫的贩毒业务。她和古兹曼经常互发短信讨论毒品的单价和涨跌,还讨论怎样躲避警察突袭的细节。古兹曼受审期间,她多次去监狱探望丈夫,实际是为了传达丈夫的指令,帮古兹曼继续遥控掌管贩毒集团。

  分析称,美国之所以在现在逮捕古兹曼的妻子,是打算彻底斩断古兹曼和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最后联系。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选美 毒品 毒贩

上一篇:河南55岁男子娶智障女子称已同房计划领证 律师:有刑事责任风险 下一篇:榆林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涉及生态环境局等多个部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