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财务管理不严 售后经理私自办理pos机将17万维修款占为己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金蓉 2021-03-05 15:45:03
[摘要]鉴于被告人肖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在审理过程中退缴全部赃款,结合其犯罪情节、悔罪态度,最终以职务侵占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6年5月,被告人肖某入职陕西某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售后服务经理。因公司财务制度管理不严,2017年2月,被告人私自办理一部POS机,并绑定其名下银行卡,利用职务便利,于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采用将无需开具发票客户的业务款通过该POS机结算及使用自己微信收款的方式,将17万余元维修款占为己有,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消费。2019年12月25日,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未央法院经审理认为,鉴于被告人肖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在审理过程中退缴全部赃款,结合其犯罪情节、悔罪态度,最终以职务侵占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判决生效后,该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领取了退赃款。主审法官魏琼延伸司法职能,向该公司制发了司法建议书,对案件审理过程中暴露出的企业财务管理漏洞、员工法律知识培训缺失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该公司主管人员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不断强化管理举措,健全相关制度。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金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POS机 维修款 财务

上一篇:“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 长安区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 下一篇: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 西安四渣土车被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