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1年杏花摄影旅游节”开幕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1-03-06 22:40:02
[摘要]3月6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1年杏花摄影旅游节”在太平镇正式开幕。

  杏花微雨,空港等你。3月6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1年杏花摄影旅游节”(以下简称“杏花节”)在太平镇正式开幕。活动期间,游客不仅能观赏到盛开的杏花,更能参与到诗歌大赛、摄影大赛、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当中,体验不一样的空港风采。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彬彬,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陕西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西咸新区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王海,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史志辉,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blob.png

  此次活动以“春满空港·诗意太平”为主题,充分发挥了空港新城区域特色农业优势,坚持“特色产业、农民增收”的发展理念,除了邀请游客赏花观景外,还将开展农业科技大讲堂、诗歌大赛、摄影大赛、非遗展演、广场舞比赛、百名艺术家写生、全民K歌、红色主题音乐会等多个活动。

  艾晨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因地制宜打造“杏花摄影旅游节”,充分挖掘红杏产业,探索“政府+电商+果农”的产业模式,实现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努力让群众靠太平红杏,过上幸福生活。未来,空港新城将不断完善和丰富“杏花节”内涵,围绕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七大任务”,不断延伸品牌效应,助力以红杏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与特色农业深度融合。

blob.png

  王海介绍了“百名艺术家走进空港新城创作采风”和“2021年春满空港·诗意太平”诗歌大赛、摄影大赛的基本情况。

  随后,艾晨与太平镇党委书记郭斌分别为牺牲在抗疫一线的空港新城太平镇共产党员王胜凯母亲杜桂琴及空港新城电商网红“杏奶奶”崔淑侠颁发“西咸新区2020年度最美老人”荣誉证书。

blob.png

  “希望大家都把杏务好,我来给大家代言,把杏卖个好价钱,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空港新城。”崔淑侠老人的发言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开幕式现场,泾河竹马、秦腔《春上五陵原》、碗碗腔唱段《桃园借水》、陕北民歌《圪梁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场,为在场观众送去欢乐。

  “踏春赏花,莫过于杏。”来自西安市的赵伟超今日带着家中老人孩子一起来到开幕式现场,除了赞叹杏花的美丽,他对于非遗项目的表演赞不绝口,“城市里很少能看到竹马等非遗项目,老人特别喜欢,正好也让孩子见见世面。”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农业科技大讲堂,邀请了农业专家技术团为辖区农户讲解大田管理、畜牧养殖、果树管理等方面的农业知识。同时,还设置了农产品推介及直播带货专区,有专人推介产自空港的葡萄、西红柿、黄瓜等特色农产品。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赏花之余,购买特色农产品、了解农业知识,逛得不亦乐乎。

blob.png

  春风吹拂下,太平的杏花绯云般如纱似雾,馥郁馨香,释放出傲人的朝气与热烈,美如仙境。开幕式后,来到杏花节的游客们,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或相机,争先拍照记录下这唯美景色,打卡空港“杏花节”。

  太平镇位于空港新城北部,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适合喜光、耐寒、耐干旱的杏树生长。太平镇种植红杏有300多年历史,素有“杏枣之乡”的美誉,目前全镇共有8000余亩杏林,年均产杏超过1200万公斤。此前,借助近万亩杏林的优势,空港新城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杏花节”、红杏采摘节,展示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资源,提升了区域旅游知名度。

  近年来,空港新城积极鼓励贫困群众种植红杏,通过太平镇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太平红杏等本地果品的销售,2020年更是打造了“杏奶奶”扶贫电商网红品牌,极大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预计2021年太平红杏电商渠道销售量将占到总销量的30%,这将进一步促进农业、乡村旅游、电商扶贫等产业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blob.png

  未来,空港新城还将把太平“杏花节”培育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投资洽谈”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建立“农业(农村)+旅游+文化”一体化发展模式。以太平镇孙家堡、太平堡等村为核心,建设集观光、民俗、采摘、民宿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示范点,将太平镇打造成“点、线、面”结合的生态文化产业园示范带。注册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定位,以建设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模式为引领,加速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2021年杏花摄影旅游节”开幕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航空培训发展迎来新起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