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员敷着面膜救火?当事人回应:那是阻燃头套

社会新闻 新时报 2021-03-07 07:17:56
[摘要]近日,江西消防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表扬两名报警的小朋友,并将其 "教科书式 "的报警过程传上社交平台。

  近日,江西消防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表扬两名报警的小朋友,并将其"教科书式"的报警过程传上社交平台。

\

  然而,网友们除了给这两个孩子点赞,也从视频中顺便发现了"大新闻",有网友看过视频后灵魂发问,"我发现一个消防哥哥,他是敷着面膜就出警了吗?"

  3 月 5 日,当事消防员通过社交平台解释,"误会老大了,好委屈啊。"

\

  3 月 3 日,江西九江永修县建昌小学五年级徐伟经过火灾发生地的楼下时,听到"砰"的声响声,他跑过去看,发现二楼房子起火了。当时,二年级的袁祁豪在家,他从阳台上也看到邻居家起火。

  两人立即拨打 119 报警,消防员接到电话后,问清地址,知道家里没有大人在后,立即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远离着火点。

  随即消防员赶到灭火,迅速控制住了现场。事情结束后,江西消防在社交平台上表扬了两名报警的小朋友,并将其"教科书式"的报警过程传上网,供网友学习。

  网友在感叹两位小朋友报警时思路清晰、表达准确之余,将目光放在一名消防员身上。视频画面显示,这位消防员在灭火时疑是敷着"面膜"。

  "误会老大了。" 3 月 5 日,当事消防员出来解释,"那不是‘面膜’,而是一件防护装备,叫阻燃头套。它是用来保护消防员的头部、颈部,避免在火灾现场被火焰灼伤。"

\


来源:新时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员 面膜 当事人

上一篇:办案时从7楼不慎坠楼 杭州刑警顺利完成第一次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