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直升机逛西安!西安航天基地机场可考直升机“驾照”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潇 2021-03-09 07:16:20
[摘要]3月8日,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入园的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实现了R44直升机培训首飞,填补了此项业务的空白。

res07_attpic_brief.jpg

  驾驶员开着直升机俯瞰曲江 受访者供图

  想在西安考个直升机驾照,在空中看看美丽的风景?3月8日,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入园的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实现了R44直升机培训首飞,填补了此项业务的空白。

  “随着咱们国家部分城市低空空域的逐渐开放,如今,考取‘直升机飞行驾照’在西安已经成为可能。”据介绍,目前市民在该公司可以考取两种直升机执照:私照和商照。“通俗来讲,就类似于私家车和出租车两种驾照。考取私照的市民未来可以驾驶直升机,在部分开放区域低空飞行。持有商照的飞行员可以从事如直升机辅助灭火、救援等等工作。”据介绍,当日的直升机培训首飞由信义通航执飞,培训机型为全球保有量较多的罗宾逊R44Ⅱ直升机。

  据记者了解,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通用航空业态内容,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多样化通航服务。

  记者 张潇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直升机 驾照

上一篇:政协委员建议产假延长至3-6年引热议 西安部分女性不赞成 下一篇:3月10日又一批西安文化惠民卡发行 充100得5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