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温6~8℃!陕西多地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3-17 19:42:00
[摘要]这两天的沙尘天气让空气质量急转直下,别着急,随着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降水抵达我省,浮尘有望逐渐消散。

  这两天的沙尘天气让空气质量急转直下,别着急,随着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降水抵达我省,浮尘有望逐渐消散。

  17日全省大部以阴天为主,且有浮尘。陕北北部,关中局地及陕南大部有小雨。最低气温:陕北地区3-10℃,关中4-11℃,陕南6-13℃,最低气温出现在定边站(3.4℃)。

  17日最高气温:陕北地区9-16℃,关中10-18℃,陕南10-18℃,最高气温出现在凤县(18.2℃)。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8℃。

  截至16时全省28站出现降水。其中陕北0.1-1.6毫米,最大定边;关中0.2-0.3毫米,最大宝鸡市陇县0.3毫米;陕南0.1-3毫米,最大安康市汉阴县3毫米。

  根据最新的气象消息,一股强冷空气光顾我省,带来大风降温降温降水。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降水消息:受冷暖空气影响,预计17-1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8~25毫米,关中1~8毫米,陕南5~25毫米。陕北降水主要出现在17日、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陕南降水主要出现在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关中19日白天有小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8-21日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陕北8~10℃,关中、陕南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凌晨:陕北-6~-4℃,关中-3~2℃,陕南-1~5℃,20-21日陕北、关中北部有霜冻。19-20日陕北、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我省目前的浮尘天气受降水影响,陕北今天傍晚至夜间、陕南今天夜间、关中地区18日夜间逐渐减弱消散。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大风、降温,气温持续降低,陕北、关中北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及日常生活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不利影响。另外,此次降水能够缓解我省前期的干旱,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有利于浮尘沉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3月17日16时发布降温、降水重要天气报告: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8-22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预计累积降水量 1~8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9日白天。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8-21日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6~8℃。最低气温出现在21日、22日凌晨,城区1-3℃,南部山区-3~1℃,有霜冻。

  19-20日西安市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预计西安市目前的浮尘天气受降水影响18日夜间逐渐减弱。具体预报如下:3月18日多云转阴天,有浮尘,有阵雨,气温:9-14℃;19日阴天有小雨,7-11℃;20日阴天转多云,东部有小雨,北部有4-5级左右偏北风,4-15℃。

  天气趋势:

  3月18日:全省阴天,关中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有4℃左右。

  3月1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陕南东部有中雨,陕北大部有5-6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

  3月20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部分地区、陕南有小雨。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陕北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陕西 降温

上一篇:西安聚福苑小区临街商铺未通过审批仍施工 业主担心安全受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