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校门口买“三无”蛋糕吃后上吐下泻 记者走访商洛城区部分校园周边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18 00:39:32
[摘要]3月16日,提起小孩吃坏东西导致腹泻的遭遇,商洛市民刘先生称,他不想再追究什么了,还好娃没啥事,只不过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相关部门得要重视起来了。

  “出门上学前还好好的,在校门口买了个面包,吃完后便不舒服了。”3月16日,提起小孩吃坏东西导致腹泻的遭遇,商洛市民刘先生称,他不想再追究什么了,还好娃没啥事,只不过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相关部门得要重视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345.jpg


  家长反映:娃肠胃不适呕吐不止,此前只吃了个面包

  3月16日,市民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发来了几张面包的照片,孩子就是吃了在学校附近的蛋糕店买的面包后出现了肠胃不适、呕吐腹泻。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913.jpg


  刘先生的孩子在商洛市小学上学,上周天跟往常一样去上补课班,下课回来的路上便开始吐了,连喝口水都吐,看完医生说是吃坏肚子了。“我一问娃,娃说是啥也没吃,只是上午去上课时在学校门口的migoo·美高烘焙店买了一个红豆馅的面包,吃完后就不太舒服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从刘先生拍摄的照片来看,面包被装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包装袋上只是店名、地址和电话,没有任何日期。

  刘先生称,当时他拿着孩子没吃完的面包找到了店里,但并没有发现相同的面包,一位男店员称这种面包不是每天都做,在场的另一位女店员回忆说:周五时做过。

  “周五做的,周天娃咋还能买到?像这种食品能存几天?这次是我们家孩子买的吃了,下次又是谁?真的是太没有保障了,希望相关部门好好管理一下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他叹气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317190522.png


  记者调查:店内大部分商品没有明确食用日期

  那么,这家蛋糕店真如刘先生所说,没有保障吗?3月16日下午16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了migoo·美高烘焙店,该店位于商洛市小学西侧,店内陈列整齐,卫生条件良好,当时店内客人较少。

  记者在店内转悠了一圈,并未发现刘先生孩子当时买的那种面包,若是需要购买面包,则会被装在一个透明的包装袋里,但包装上并没有制作日期、最佳食用日期以及保质期等相关说明。记者询问哪种面包比较受孩子欢迎时,店家称依个人口味喜好,并向记者推荐了一款面包。

  (结账时)记者:我看你这店里面包咋都没写保质期呢?

  店主:(并未正面回答)我这面包啥的都是现做现卖的。

  记者:那这最多存放多长时间?

  店主:可存放两天吧,建议还是尽快食用。

  记者:一般结账时都会给顾客说明这一点吗?有的顾客可能不知道。还是说有人问了才给说?

  店主:(并未正面回答)。

  随后记者便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315.jpg


  记者走访:商洛市小学周边“五毛”食品和油炸类食品较多

  学校周边其他商户情况又如何呢?16时20分许,记者观察了学校附近的一些情况,多是托管、补课机构、文具店、小型商店。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338.jpg


  

\


  学校对面有几家小型商店,大多销售些五毛一块的零食以及一些塑料玩具,有两家商店还“兼职”销售炸肠等其他油炸食品。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421.jpg


  在一家小商店,门口木板上摆放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零食,包装很是有趣,价格在0.5——1元的区间,难怪小孩子会喜欢。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402.jpg


  记者随机查看了几样,发现配料多为食用色素、甜蜜剂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是有的。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352.jpg


  下午16时30分许,商店店主正在费力地将烤肠的设备和关东煮的锅往外搬,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做好的,隐约还能闻到些“香味儿”,想来这种味道也是能吸引到小学生的。店主称,这些东西在放学时卖出的稍微多些。这些烹饪设备是放在户外的,卫生条件令人堪忧。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430.jpg


  针对走访发现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商洛市小学校长李进宝。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各方努力,学校周边的情况已经有所缓解。

  他称,学校平时会通过发布倡议,倡导学生不买不带不吃周边的小食品,在日常的巡查中,若发现学生购买、食用此类食品,老师也会及时进行教育、纠正。“但是像这种社会“顽疾”除过依赖于学校的集体教育外,希望家长也能操起心,照顾好孩子的起居饮食。同时,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警戒教育。”他说道。

  

1kilo-img.jpg


  那么别的学校情况如何呢?当日下午四时四十分许,记者来到了商州区第二小学,大门口周边商店少有“五毛”食品,但受学生欢迎的一些卡片玩具、水晶泥还是存在的。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438.jpg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452.jpg


  商州区市监局: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正在进行中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那么,市监部门都做过哪些工作呢?当日下午17时许,记者将刘先生的遭遇和疑问反映给了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察大队。

  同时,记者了解到,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各类学校253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84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个,约谈20所学校负责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8份。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246.jpg


  该局食品安全股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开学季、时令季节都会会同教育部门等开展检查活动,包括日常也会派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巡查。若查出“三无”食品,将依法进行收缴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关于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一起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242.jp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蛋糕 三无产品 校园

上一篇:太危险!大巴车司机边开车边记账 商运司山阳公司:车辆停运三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