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陆港 志愿服务走进新筑新城小区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22 17:09:29
[摘要]3月18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和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师生在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
1.png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3月18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和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师生在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

2.png

  当日上午,来自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和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新筑新城小区。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带队教师分发扫帚、铲子、垃圾钳和垃圾袋后,同学们卷起袖子,拿起工具,认真清扫步行道上的落叶、烟头、食品包装袋等,仔细清理绿化带周围的果皮纸屑、塑料瓶等垃圾,共同用双手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大家还对马路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有序摆放。

3.png

  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向过往居民及群众讲解日常交通出行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号召居民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田蕾说,同时也引导孩子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良好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居民交通文明指数,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十四运建设者义务理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