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尘再袭陕!西安已严重污染 因甘青宁蒙及外蒙冻土提前解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8 18:10:39
[摘要]从3月28日15时开始,西安AQI数值直线上升,不到一个小时,就超过300,成为严重污染。

  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8日1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23,属于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从3月28日15时开始,西安AQI数值直线上升,不到一个小时,就超过300,成为严重污染。

  环境专家分析,3月27日在内蒙区域已经露出魔爪的新一轮强沙尘污染,3月28日分路南下,一路向东南横扫京津冀华北区域,一路直接南下从陕北、山西杀向关中和河南。

  环境专家分析,由于去冬今春西北甘青宁蒙以及外蒙等沙源地区域气温偏高,冻土解冻时间提前,又没有有效降雨增加墒情,在强西北冷空气的吹扫下,沙尘污染频发,对我国乃至整个东亚区域空气质量造成不利影响。特别对于地处中华腹地的关中城市群而言,近期左也沙尘、右也沙尘,一会儿是从东北侧绕过来的左勾拳,一会儿又是从西北直面而来的右直拳。这次新一轮沙尘影响,更是从北侧南下直捣黄龙。陕北的榆林和延安两市已出现沙尘污染爆表,关中最北侧的铜川也已经污染超标。整体分析预测,受沙尘影响,关中城市群将再度遭遇PM10超标污染。3月30日晚,沙尘污染将缓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 冻土 西安

上一篇:极具年代感的阎良车站将拆除?市民纷纷留念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