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汉王镇一机井停水多日 村主任:村民拒交水费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贾令伟 2021-03-31 09:41:50
[摘要]3月30日,记者来到汉王镇新风村一组,走访时发现正在自家的压水井边洗衣服的村民,离压水井不远就是自来水的水龙头。当记者问道自来水最近有没有通时,村民回答道:已经好几天没有水了。

  近日,汉台区汉王镇新风村有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2019年新风村为给一组和二组的村民提供自来水入户,新建了一口供水机井,机井运行每月产生的电费由村民均摊。但是由于没人愿意交费,2021年3月新风村就把机井的水停了。

微信图片_20210331091138.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091144.jpg

  村民:自来水停水多日,靠压水井供水

  3月30日,记者来到汉王镇新风村一组,走访时发现正在自家的压水井边洗衣服的村民,离压水井不远就是自来水的水龙头。当记者问道自来水最近有没有通时,村民回答道:已经好几天没有水了。

  “自来水虽然已经通了,却时有时无,这段时间一直停着的,家里都用自己打的压水井,机井提供的自来水需要交水费,大家觉得村上收费不合理”村民武先生(化姓)说。

微信图片_20210331012411.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091548.jpg

  新风村:村民拒缴水费,电缆设备施工时被破坏

  记者来到离村子不远的机井房附近,看到井房大门紧锁,设备没有运行。

  通过新风村村主任介绍,记者了解到,这口先后投资25万元左右的百米自来水机井建成于2019年,2020年完成管道铺设和水表接通落户,供新风村一、二组约100多户村民生活用水。但运行一段时间后,村民一听要收取费用,都开始不情愿了。目前一直由村上补贴垫付费用,现在还欠1000多元。一方面因为拖欠电费,另一方电缆设备因前段时间修路施工被破坏出现漏电等问题,导致机井一直没有运行。

image.png

  供电所:新风村未及时缴纳电费,设备存在问题

  由于村民不交钱,机井因为长期拖欠电费和电缆设备出现问题导致关停?随后,记者来到汉王供电所了解情况。

  汉王供电所所长杨汉军表示,新风村机井由供电所负责表前设备维护与管理,表后的设施由村上负责,每月按电表上的实际用电量收费。之前一直都由村上垫付电费,由于村上没有按时缴纳电费,以及处理地下电缆出现的问题,今年3月该机井停止供电。截止目前,新风村今年1月和2月共计1200多元的电费仍然没有缴纳。

  汉王供电所负责新风村的管理员认为:这个机井是存在问题的。去年8月用电量是1300多度,9月却达到了接近3800多度。

  按照统计显示和均户用量,该机井正常运行时,用电量估计1000多度产生的电费控制每月约在300元上下。当前每月产生高达1000多元的电费,显然是由于设备维护管理不当,水管漏水、电缆漏电等导致的。建议村上对供水机井派遣专人管理,做好日常检查工作。

  镇政府:要求村上先垫付电费,保证村民正常用水

  “老百姓只吃水不掏钱,水费收不上来,机井没电就自动停了,且资金方面村上一直在贴补,也十分困难”汉王镇副镇长李智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镇政府已经要求村上今天先把费用交上,让水通了,确保村民正常用水,下一步将积极做好村民工作,落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汉王镇 机井 停水

上一篇:31日上午10点汉中将投放电子消费券 所有市民均可领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