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拉沙车失控冲向6小孩 男子为救孩子被撞骨折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07 05:2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向贞吉在病床上很沮丧 本报记者 马捷文 摄

  眼看着拉沙车就要撞上正在玩耍的6个小孩,57岁的向贞吉跑上前用胳膊挡开他们,自己却没躲开,左腿被撞成粉碎性骨折。住院2个多月只有1个家长前来看望。向贞吉难过地说:“我只是想要一句谢谢。”

  拉沙车失控冲向孩子们

  向贞吉家住紫阳县汉王镇,2012年12月27日下午,他刚走出家门,突然看见一辆拉沙车急速驶来,路中间有6个小孩正在低头玩弹球。

  向贞吉说,当时他距离孩子十多米,救人要紧,他冲上前去将孩子们挡到路边,车已经撞了上来,他被撞倒在地,左腿鲜血直流,一个孩子受了轻伤,幸好其他孩子都安然无恙。

  “左脚几乎都断了。”向贞吉的妻子李云香说,三四天丈夫都昏迷不醒。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向贞吉左腿被撞患有严重的粉碎性骨折,中间有8.5厘米没了骨头,经过5次手术后还需进行骨搬运手术,治愈还需很久。“我只是想要一句谢谢,就这么难吗?”病床上的向贞吉说,住院至今,只有回家休养的十多天里,一位家长(邻居陈显云)来看望过,过年时打了个电话,他觉得有点委屈。

  亲友们建议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以此安慰他,但只有2名家长愿意证明。“做了好事怎么会是这种结果?”向贞吉抹着眼泪。

  群众:幸亏向师傅及时出手

  肇事司机李某说,当时拉沙车刹车失灵,他找了一个僻静的小巷子希望将车逼停,没想到巷子里竟有那么多小孩,幸亏向师傅及时出手。

  陈显云家住向贞吉隔壁,她的儿子和侄子都是被向贞吉救下来的,她说,当时她就在场,拉沙车速度特别快,多亏了向师傅,为了孩子们他也受了罪,她挺过意不去的。

  昨日上午,在紫阳县汉王镇街道,做摩托车生意的杨家勇说,当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辆拉沙车从街边冲下,撞了一辆皮卡车后朝他的店面冲来。“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看见向师傅边跑边对在玩耍的娃喊‘快跑’,随后他用手将娃拦开,自己却被撞了。”开建材店的陈显云也证实这件事情,“要不是向师傅拉住娃们,后果不堪设想。”

  紫阳县公安局汉王派出所民警杨培伟介绍,事发后,多名群众介绍确实是向贞吉将几个娃拦住。

  紫阳县汉王镇党委副书记洪谦伟说,与公安部门核实后,将向贞吉的行为向上级作了汇报,并申请对其医药费予以酌情补助。

  家长:感谢向先生的善举

  昨日,受伤孩子斌斌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发时她不在现场,最近才得知这些娃都是在向贞吉的帮助下才得以脱险,“因为有了向先生的举动才得以让这些玩耍的孩子避免更大的伤害,从内心讲还是应该感谢向先生的。”

  昨晚,在本次车祸中被救的孩子钟某的家长称,获救小孩和家人都居住在深山,向贞吉又在西安治病,路途遥远,“我们这些家长商量了,在他出院返家时去看望他。” 本报记者赵瑞利毛明博

编辑:陈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