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港建成全市首个方舱接种点!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31 10:28:28
[摘要]根据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要努力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重点场所所有人员“8个全覆盖”。国际港务区建立了西安市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兰家小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gj1.png

  目前,国际港务区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

gj2.png

  国际港务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已分批次完成数万人的免费接种。

gj3.png
gj4.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所在地,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西安国际港务区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所在地,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仅用5天时间对兰家小学体育馆进行改造,建立西安市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按照60张接种台、1200个留观座位进行设置,

gj5.png

  目前开设开设17个预检分诊台、21个接种台,日均接种量超千人。

gj6.png

  同时,为了广泛动员,西安国际港务区公众号发布了《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gj7.png

  3月23日,国际港务区已启动兰家小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gj8.png

  3月25日,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队对该接种点进行调研,并给予高度肯定,3月2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新城、莲湖、阎良、临潼、灞桥、未央 、经开、浐灞、西咸、高陵等10个区县、开发区对国际港务区兰家小学临时接种点进行观摩。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时间节点把接种工作组织好、安排好、推进好、落实好,尽快在辖区形成免疫屏障,为“十四运”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