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联合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4-01 09:41:45
[摘要]3月31日,为响应西安国际港务区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推行科学文明祭祀方式,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联合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新筑街道高寨村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祭扫先人寄哀思。3月31日,为响应西安国际港务区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推行科学文明祭祀方式,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联合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新筑街道高寨村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gj15.jpg

  “燃放鞭炮、燃烧香烛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不但污染环境,更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森林火灾等严重后果。”活动现场,城管执法队员和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内容,引导群众文明追思祭祀、强化安全意识、深化移风易俗、树立厚养薄葬。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争做文明祭祀的自觉践行者。“我们一定做到文明祭祖,不携带火种进山,不烧纸焚香,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祭扫、安全过节。”高寨村高望钊说。

gj1.jpg

gj2.jpg

gj3.jpg

gj5.jpg

gj6.jpg

gj7.jpg

gj8.jpg

gj9.jpg

gj10.jpg

gj11.jpg

gj12.jpg

gj13.jpg

gj14.jpg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弘扬了绿色殡葬理念,引导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尚,为构建文明和谐美丽陆港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港建成全市首个方舱接种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