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10名农民工劳务费被拖欠6年之久!宝鸡法院帮讨回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2 08:47:11
[摘要]3月30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李凡快速执结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10名当事人讨回拖欠6年之久的劳务费,拿到钱的农民工满怀喜悦的对着办案法官连声致谢。

  3月30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李凡快速执结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10名当事人讨回拖欠6年之久的劳务费,拿到钱的农民工满怀喜悦的对着办案法官连声致谢。

\

  自2015年4月起,李琳等10人受雇于王平,在其承包的宝鸡某工地从事涂料等工作。完工后,王平仅向李琳等人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并于2019年2月22日向李琳等人分别出具了欠条。之后,李琳等人多次索要无果,便于2020年7月起诉至金台区法院。判决生效后,王平一直未履行义务,李琳等人于2021年3月8日向区法院申请执行。

  收到申请后,区法院立刻启动涉民生案件快速立案办理机制,案件迅速流转到办案法官李凡处,李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及线下房产、车辆登记部门核查,发现被执行人王平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经了解,李琳等申请执行人的务工收入均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了让农民工早日拿到“血汗钱”,李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王平,严正告知其限期内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采取发布限制高消费令、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王平告诉李法官,自己近些年工程欠款较多,也在四处奔波要账,希望法官能够予以宽限,同时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向李琳等人支付拖欠的工资。3月30日上午,王平主动与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当天下午把案款拿到法院来,李凡法官立即通知了李琳等10名申请执行人前来法院现场领取劳务费。

\

  本次发放执行案款活动由执行局长李海生主持,在发放现场依据每名申请人标的额逐笔进行现场登记发放,并与申请人亲切交谈,了解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至此,被拖欠6年之久的劳务费,仅用时22天即全部执行到位。(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蔡振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劳务费 宝鸡法院

上一篇:宝鸡高新一幼儿园11名幼儿上吐下泻 官方:饮食过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